60年夫妻白发再新婚 揭盖头73岁"新娘"害羞蒙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0年夫妻白发再新婚 揭盖头73岁"新娘"害羞蒙脸
2009年05月25日 14:4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头发花白的老大爷与头发全白的老婆婆,身穿大红唐装在三次对拜之后,老爷爷一把揭下老婆婆头上的红盖头,老婆婆羞得掩面背转身去,全场村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昨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郫县安德镇红砖村15组举行,新郎是77岁的大爷赵登全,新娘是73岁的婆婆徐建平,这天是他们结婚60周年的纪念日。

  花车排开 老夫妻“婚”啦

  昨日上午9时19分,安德镇杜鹃城小区内,8辆扎得粉嘟嘟的婚庆小车一字排开,头车引擎盖上扎着百合花,车牌照处贴上了“百年好合”。小区居民以为谁家嫁女,这迎亲车队都开来了。谁料一对头发花白、身穿大红唐装的老人被一群后辈簇拥着上了头车,小区居民一下就乐开了。

  喜庆的婚车车队穿梭在田间地头,天窗打开,两位老人乐呵呵地探出身来,引得不少路人观看。特别是头车车身上写的“钻石婚庆”四个字,大伙儿一下就明白了:这对新人年纪可真不小!

  大爷揭红盖头 婆婆蒙脸

  中午12时39分,凉爽的小院坝内热闹极了,乡亲们坐了满满20多桌。完成了夫妻对拜之后,赵大爷轻轻揭起了徐婆婆的红盖头。徐婆婆羞得双手蒙脸,背转身去。赵大爷对幺女说,60年前他也是这样揭开老伴的红盖头。原来,60年前的这天下午,年仅13岁的徐婆婆坐着轿子来到赵大爷家。婆婆13岁就嫁了?原来,在上世纪40年代,婆婆12岁时就与赵大爷订了亲,按理说应该等到她18岁才过门。谁知订亲的第二年,赵大爷妈妈得了重病,老辈人安排他们结婚“冲喜”。

  揭完盖头之后是喝交杯酒,老夫妻各自端起一杯白开水,有些笨拙地绕手,而后一饮而尽。在传统的婚礼仪式上,应该是新人向双方父母敬茶,而这场面上,儿孙们纷纷上前跪拜,向一对新人叩头敬茶。

  越洋电话 后辈祝福老夫妻

  “结婚60年,还没有像样的婚礼,这次给他们补上。”赵大爷的大女儿赵开华说,父母操劳一辈子不容易,姊妹四个一直想如何替父母庆祝一下钻石婚,想来想去,干脆办一场现代化的婚礼,要有花车、也要有仪式。开朗的父母也很同意这个方式,老母亲还特地嘱咐:“我当初是坐轿子来赵家的,今天要坐轿车来。”在外工作的幺女开来两辆车,侄女开来一辆车,又出钱租了5辆车,婚庆车队就组成了。

  赵大爷的幺女说,办这场婚礼花费大约2万元,后辈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在国外的也打了越洋祝福电话。(向勤)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