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酒后玩笑出人命 男子被冤枉“奸情”怒拔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友酒后玩笑出人命 男子被冤枉“奸情”怒拔刀
2009年05月25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海和姜强两个老朋友参加老乡聚会,于海酒喝多了乱开玩笑,当众说姜强:“你真有本事,把别人的老婆都弄到手了”。姜强被冤枉“有奸情”后很郁闷,回家和老婆说清楚事情后,夫妻俩在另一位老乡家堵到了于海,争执中于海掏出尖刀就朝姜强刺去,见好友倒地流血立即打车逃离现场,姜强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终因大失血死亡。近日,于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南京检方依法批捕。

  于海和姜强都是安徽人,两个老乡同在南京打工,身在异乡的他俩关系非常好。今年5月10日中午,于海、姜强和一帮老乡在饭店吃饭,于海酒喝多了有些口无遮拦:“姜强你很有本事嘛,能把小何的老婆弄到手!”于海开起玩笑,但这句话姜强听来却是非常刺耳,他压根和小何老婆没有任何关系,被老朋友当众冤枉,他当即怒不可遏。两个人都喝了酒,言语上都很冲,没一会就打了起来,最终在其他老乡的劝说下不欢而散。回家后,姜强越想越生气,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被冤枉了,气愤之余他把刚才发生的事跟老婆讲了,两人当即决定找到于海,一起去小何家赔礼道歉,可是当姜强给于海打电话时,却遭到于海的拒绝,没有办法,姜强夫妻俩只好单独到小何家赔礼道歉。

  当天晚上7点左右,夫妻俩在另一位老乡家中堵到了于海,双方一见面再次发生争执,此时于海酒劲上来,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朝姜强捅去,姜强当即躺在地上鲜血直流。看到姜强流血了,于海傻了眼,趁着现场一片混乱打车离开了。“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想到他会死,只是以为他受伤了。”于海落网后如此交代。于海没有想到,姜强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于海在拿行李时接到了老乡打来的电话,在老乡的劝说下他打电话向警方自首,他在赶往派出所的路上被警方截住抓获。

  浦口区检察院吴峰检察官说,犯罪嫌疑人于海和被害人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进城务工人员,原本关系很好,只因胡乱一句玩笑话导致两人关系交恶,随后发生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使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顿失顶梁柱。检察官提醒广大进城务工人员,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乱开玩笑酿悲剧,既触犯法律又伤害了彼此的感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吴峰 晓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