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失窃巧遇销赃 小贩叫卖“衣服是偷来正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店主失窃巧遇销赃 小贩叫卖“衣服是偷来正货”
2009年05月25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个月都被盗贼光顾损失1万元,开服装店的李女士苦不堪言。她还真拿偷衣贼没办法,因为每次都是百来元的小偷小摸,够不上处罚的门槛。更气愤的是,她发现被偷的衣服竟被当街叫卖,而且“偷来的正牌品”竟成叫卖噱头。

  服装店频频失窃

  李女士从加拿大回国后,在广州开了10家服装连锁店。“自开店的第一个月起,月底结算就发现不对劲,每家店都有一千到两千元的服装不翼而飞。”李女士说,最多的一次,是上下九那家店,竟然丢了八千多元!

  李女士赶紧对店员们加强培训,由每家店的保安员给导购员“上课’,学习识别和预防盗贼。

  去年2月,一家分店当场抓住了一个偷衣妇女,店长报警,“女贼”下跪告饶:“下次再也不敢了。家里太困难,丈夫不要我了,我得养孩子。没给你们造成什么损失,就饶了我吧……”警察来到后,对她进行法制教育,没想到她趁人不注意撒腿跑了。3天后,在另一家分店,又抓了一个小偷,竟然就是这个下跪告饶的女贼。

  “更可气的是,他们知道就算被抓也不会受到什么处罚,因为每次偷的就是百来块钱的东西。”李女士为此很头疼,“按照规定,这样的小偷小摸远远够不上处罚的门槛,只能教育后放人。”

  李女士告诉记者,开店3年多,每个月都会有1万多元的损失。

  街头巧遇卖赃档

  被偷的衣服都到哪去了?今年2月的一次巧遇,李女士有了答案。

  2月底的一天,家住冼村的一名店员买完菜,路过街边一个临时档口,竟然看到自己服装店的衣服,就挂在街头!

  “那是一件长款毛衣,前天才进的货,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店员小琳说,这个档口用铁管做成两排架子,挂满了衣服,有两个女人负责售卖。她随手翻了翻,起码有8件是自己店的。

  “连我们的价格牌都还在上面,衣架也是我们店的。我问了一下价格,那件标价89元的毛衣,这里只买30元。”

  小琳还发现,除了自己店,这里还挂着很多其他品牌的衣服。

  李女士获知这个消息后,带着10家店长和公司的保安“乔装打扮”来探营。

  令李女士他们吃惊的是,这家临时档口的“老板娘”很直接地说自己的衣服都是正品,偷来的,所以卖得便宜。“一样的衣服,在服装店的价格比我的贵3倍,不信,你看看这上面有标价。”

  “偷来的”成卖点

  在报料人的带领下,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冼村,找到了这家档口。

  在一栋楼的楼梯口,摆了四排架子,两名女子正忙得不亦乐乎,一个貌似“老板娘”的忙着收钱,一个“雇员”招呼客人。

  远远看过去,这个档口和其他街头卖点没什么不同。走近后,真是大开眼界。架子上随便拿出一件都是名牌,有“耐克、李宁、安踏、阿依莲、纤度”等等。不仅衣服在,连各品牌的原装衣架、价格吊牌都依然良好。

  记者一问价钱,果然很吸引人。“这是真货吗?怎么这么便宜啊?”

  “是不是你自己摸摸看。”看到记者怀疑的眼神,“老板娘”说:这是人家偷来的,谁会偷假的呀!那上面都有号码,你到网上查,是假的我赔你1000块!

  “老板娘”的“坦诚”让记者吃惊,很显然,“偷来的”已经成了她的一个品牌。

  老板娘洛溪拿货

  下午4点,客人渐少,“老板娘”得空坐下,记者趁机和她聊天。

  “老板娘”告诉记者,她的上家从中山、珠海、深圳和广州等地“拿货”,她大概每周去洛溪大桥取一次货。“他们并不止卖给我,还有外地的。广州别的区也有,天河区就我一家”。

  她向记者夸耀,自己的回头客非常多,有些人已经在她这买了上万元衣服,附近的邻居也常来帮衬。

  记者“看上”一条裙子,但自己穿不合码,“老板娘”说:“原来有8条呢,现在就剩下一条了。”

  “一下子能偷8条?”

  “服装店一般挂4条,只要一卷,装进袋子就行了。”

  那条只卖60元的裙子,记者随后在天河城的品牌店找到了,店家打了八折还要200块。(记者王晓云、实习生赵欢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