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少年相约“闯天下” 徒步三天饿到头昏眼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少年相约“闯天下” 徒步三天饿到头昏眼花
2009年05月25日 16:17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镇宁县的4名少年背着家人相邀到贵阳闯天下,徒步三天三夜靠捡路边的垃圾或残汤剩饭充饥,正在走投无路时遇到了高速交警。5月23日,在交警的帮助下,4名少年顺利回到家中。

  5月23日晚21时许,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贵黄三大队民警在夜间巡逻到清镇高速公路安顺至贵阳方向约33公里处时,发现4名男孩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手里分别拿着成串的空矿泉水瓶、废铁等,全身脏乱,神情慌张。

  民警立即停车询问,得知4名男孩均是镇宁县人,5月20日从家里出来准备走路到贵阳。民警立即将4人带回大队,经仔细询问得知,四个小孩都姓杨,年龄在12至13岁,家住镇宁县扁担乡新利村。5月20日,4人约定步行到贵阳去闯出一片天下来。由于新利村距离镇宁县城有10多公里路,4人从新利村出发已经行走了三天三夜。由于身无分文,在这三天三夜中只得靠捡路边的垃圾或残汤剩饭充饥,弄得满脸污垢,头发脏乱、衣冠不整,浑身散发臭味,已饿得憔悴不堪。

  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了驻地在镇宁县的贵黄五大队,并委托五大队值班民警通知镇宁县所辖扁担山新利村派出所。当地派出所迅速与4名男孩的家长取得了联系。为了不让其家长担心,民警给4名男孩准备了食物,并连夜将4名男孩送回家中。5月23日晚,民警将4名男孩安全送交其家长,4家家长见状声泪俱下,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贵州商报 孙咏梅 刘坤伦)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