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销毁会计凭证 财务经理和情人双双获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隐匿销毁会计凭证 财务经理和情人双双获刑
2009年05月25日 17:2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事处被撤,即将失业的财务经理为发泄怒火,让情人用油漆毁坏办事处会计凭证,英国救助儿童会合肥办事处财务经理毕某某及其情人吴某销毁财务凭证案5月21日开庭审理。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当庭以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判处两人有期徒刑六个月和拘役五个月,并各处罚金2万元。

  2008年12月中旬,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英国救助儿童会北京代表处宣布合肥办事处即将关闭撤销,所有工作人员将被解聘。这引起合肥办事处财务经理毕某某不满,遂产生隐匿和用油漆销毁单位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的报复念头。考虑到办公室有摄像头,毕某某害怕自己出面销毁会计凭证会被发现,便想到其情人吴某。 2009年1月4日13时许,毕某某把购买来的黑色油漆、橡胶手套、起子等放到办公室。之后,从单位偷出部分会计凭证,交给吴某及另一位朋友保管。次日傍晚,合肥办事处所有员工聚餐,毕某某趁机打电话给吴某,让其前往办公室销毁办事处会计凭证。当晚,吴某用毕某某提供的钥匙开门,撬开存放会计凭证的柜子,将大量会计凭证毁坏。

  案发后,毕某某、吴某隐匿的会计凭证被追回。经审计鉴定,被毁损的会计凭证3521份、金额为47787372.70元;被隐匿的会计凭证573份、金额为2062618.90元。(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杜晓娟 王鹏 孔华)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