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红塔卷烟厂纵火案 泄愤保安班长被判无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红塔卷烟厂纵火案 泄愤保安班长被判无期
2009年05月25日 17:4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社会关注的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保卫部班长周本纵火案,日前有了最新进展。经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日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周本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周本因发放奖金问题对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不满,2008年7月5日凌晨3时许,周本在公司的仓库、总经理办公室及档案室放火,导致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损失财物总价值为人民币18013642元。被告人的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中,被告人周本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没有异议。

  日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周本无期徒刑。

  据介绍,在本案的办理过程中,海口市检察院公诉处通过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等大量工作,在受案后仅用6个工作日审查就将该案提起公诉,实现了“快审快诉”。同时,办案人员注意加强了与被害单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沟通,认真听取了各方的意见,确保了案件的高质量和社会的高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