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营销员为还赌债绑架勒死7岁侄儿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营销员为还赌债绑架勒死7岁侄儿被判死刑
2009年05月2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5日电 (银雪 赵华)重庆万州一通讯公司营销员挪用单位公款赌博,为还赌债绑架年仅7岁侄儿致其死亡。5月25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赵英杰因犯绑架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1.5万元。

  当地法院审理查明,赵英杰在中国联通重庆万州区分公司五桥营销中心工作期间,挪用公款1万余元用于赌博。2009年2月,赵英杰因工作岗位调整,遂产生绑架其妻子堂兄的儿子谭某,然后向其父母勒索赎金归还公款的想法。

  2月23日12时许,赵英杰在该市万州区电报路接到放学回家的谭某,谎称谭某的母亲让其接谭吃饭,将谭某骗至万州兴茂美食城等地,并打电话向谭某的家人索要赎金10万元。

  随后,赵英杰又将谭某带到一出租房内,让谭某服用安眠药。因谭某拒绝服药并要求回家,赵英杰遂用围巾等物将谭某捆绑。在谭某的极力反抗下,赵英杰将谭某勒死。其后赵英杰再次向谭某的家人索要赎金。当晚,赵英杰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

  经鉴定,谭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英杰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并杀害被绑架人谭某,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法院根据被告人赵英杰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赵英杰表示将考虑是否上诉。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