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聋哑女遭强暴案一审判处副校长12年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7聋哑女遭强暴案一审判处副校长12年徒刑
2009年05月2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25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轰动一时的浙江文成县某聋哑学校副校长强暴聋哑女生案现终于有了初步结果。今天记者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已不公开审理了此案,一审以强奸罪判处副校长赵玉环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去年6月2日和3日,7名30岁左右、大多已远嫁外县的文成籍聋哑女性到温州文成县公安局报案,均称10多年前就读育才聋哑学校期间遭现任副校长赵玉环强奸。

  几天后,在几名报案者带领下,警方到赵家、学校教学楼,对厕所、宿舍外走廊等处拍照取证。“赵玉环涉嫌强奸其中3名聋哑妇女已具备相关证据,同时,不排除赵玉环涉嫌强奸另4名妇女的可能。赵涉嫌强奸的行为最早发生在1988年,就是学校成立的当年。赵玉环也供述,多次与多名学生强行发生性关系。”此前当地警方向记者透露。

  2008年6月9日下午,赵玉环在家中被文成县警方带走,次日因涉嫌强奸罪被刑拘。此案传出立刻在全国引起轰动。

  赵玉环被拘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响,一些人认为是有人指使,要“整”赵玉环。三种“报复说”版本开始流传开来:有房开公司想购买学校所在的地皮,想以此让学校停办、让出土地;有学生以告发赵“强奸”女学生为由试图敲诈7万元,但未遂,因此联合其他学生报复;赵玉环曾为当地公安部门审讯聋哑犯罪嫌疑人作手语翻译,当事人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随后,一名被害人透露,虽然她当年的确被赵玉环强暴,但这次报案的确受到他人的威胁。她说,赵玉环给警察做手语翻译,得罪了人。 

  赵玉环的辩护律师也指出,2001年,文成曾发生一起多名聋哑人共同飞车抢夺46万元的大案。案发后,这些聋哑人很快被警方抓获,嫌疑人中就有此案“被害人”柯某及其丈夫季某。而当时赵玉环被警方请去做手语翻译,帮助审讯。后来,警方追回赃款,柯某等人被重判。刑满释放后的柯某等人存在打击报复的可能。

  但温州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此案中被害人吴某、谢某、郑某的陈述可能存在夸大、虚假的成分,且没有其他证据予以印证。但在赵玉环的供述中反映出其主观上具有强奸吴某等人的故意,只是强奸未成,故在这一情节中应认定为强奸未遂。虽然赵玉环辩称自己遭联合报复,但被害人所检举的事实基本属实,不影响其犯罪事实的成立。

  赵玉环强暴学生的事件发生在1997年新刑法出台前。而此前使用的1979年颁布的刑法对强奸妇女和奸淫幼女是分别定罪的,处罚要比新法重。法院最终一方面适用了处罚较轻的新法,一方面因赵玉环是聋哑人而依法给予以从轻处罚,故做出以上判罚。

  不过,赵玉环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要求改判无罪。

  赵玉环的辩护律师说,被害人的陈述和被告人的供述存在前后不一,双方均是“一对一”的孤证。一些事实的作案时间模糊,犯罪行为模糊,模糊的事实不能作为犯罪事实来认定,有些情节是被害人编造的。因此,根据疑罪从无的原则,应该宣告赵玉环无罪。(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