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十四车连环相撞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十四车连环相撞一人死亡
2009年05月2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伤员。作 者:冯昶 李凌 宋超
连环相撞的车辆挤在隧道里。作 者:冯昶 李凌 宋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5月26日电(冯昶 李凌 宋超)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境内南行温泉隧道内二十五日下午六点左右发生一起十四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有关部门证实,其中一人当场死亡,除被消防官兵救出的六人外,目击者称至少还有十余名伤员自行走出事故隧道。

  在事故现场,可以见到四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发生事故的车辆中共有大客车五辆,其余均为大货车、小轿车等。

  一辆双层客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车身严重损坏,右半边竟然被撞得凹陷到只剩二分之一,车前的挡凤玻璃全部破碎,车上的零件随处可见,几乎成为一堆废铁。周围汽油味、血腥味,混杂在一起。

  距离事故发生地较近的乳源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指挥车以及十五名官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逆行到达现场。

  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到达后,得知客车上有六名乘客被困,一名已经断气。

  经过紧张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六名伤者救出送上救护车,并抬出一名遇难者遗体。

  从湖南乘车前往东莞务工的黄女士当时正在其中一辆大客车上。

  惊魂未定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正是黄昏时分,天上又下着雨,行驶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都小心翼翼地放慢了车速。车上的乘客们大多昏昏欲睡,她突然被一阵尖厉的刹车声惊醒,躺在卧铺下辅的她竟然被撞到了车顶!

  “我几乎傻了,整个人感到天旋地转,脑袋一片空白嗡嗡直响,连话都说不出来。”黄女士说她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跌跌撞撞跟随众人夺门而逃,发现自己身处隧道中。

  因交通受阻在隧道外焦急等候的车主李先生,突然看见一群人有的互相搀扶、有的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惊慌失措地跑了出来。有没穿鞋的、有戴着破碎眼镜的、还有人身上带着明显血迹。慌乱中,李先生粗略数了一下受伤人数:“至少有十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事故造成现场交通一度中断,交警部门封闭了京珠北高速梅花、大桥、东田收费站南行入口,南行车辆被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而在该事故发生前,即当天下午五时三十二分,京珠高速温泉南行某路段还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碰撞事故。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中。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