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7年不懈捡烟头 赢得50多名“粉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翁7年不懈捡烟头 赢得50多名“粉丝”
2009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捡烟头能申报吉尼斯纪录,百步亭五星级注册志愿者王德云,一定是这个纪录的创造者。

  今年82岁的王德云,曾是新四军战士。2002年,王德云搬进百步亭时,社区正创建“无烟头、无纸屑、无果皮”社区。老人一声不响,与被扔在地上的烟头较上了劲。烟头捡得最多时,王德云一天要捡一二万个,成绩是有了,但弯腰也成了他的难题。

  为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效率,王德云想到了“技术攻关”。一天,王德云灵感突发,想到了拐杖——如果在拐杖底部安进钢针,用钢针扎烟头,岂不做到了既可捡烟头,又不用弯腰了吗!一番改造后,捡烟头“专利”拐杖,终于获得成功。从此,小区的马路、院落、墙角、砖缝,犄角旮旯都成了他的“战场”。

  可让王德云没料到的是,他的“孤身奋战”竟赢得一批老年“粉丝”,同住小区的不少老人要求“加盟”他的捡烟头队,并封他为“拐杖环保队队长”。王德云一下子乐了,想不到捡个烟头,竟当上了“官”!王德云自豪地说:从前,他扛枪打仗,现在做快乐的志愿者。但让他最快乐的是,他的“拐杖队”现已发展到了50多人。(记者 高道飞 王建兵 通讯员 张继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