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打拐”专项行动解救被拐妇女儿童6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警方“打拐”专项行动解救被拐妇女儿童63人
2009年05月26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甘娜)5月26日上午,16名被拐买到山西的云南省西盟县妇女儿童乘火车抵达昆明。自4月9日全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到5月24日,云南省警方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打掉团伙4个,解救被拐妇女儿童63人。

  据警方介绍,这次被解救的16名云南西盟县人中,有13名妇女,3名儿童,3名儿童中有2人不满14岁,其他人大都在20多岁。16人中有11人是在4月13日的一次行动中获救,当时她们刚刚被骗至山西省天镇县,尚未被 “出手”。警方同时打掉了一个由5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犯罪团伙,随后通过深挖线索,于5月21日又解救出4名被拐妇女,5月26日,在警方陪同下返回昆明。

  下火车后,云南省刑侦总队“打拐办”用专车及时把16人带回了“云南省公安厅解救拐卖妇女儿童中转培训中心”,午餐时,看着满满一桌的丰盛饭菜,被解救回家的这些人好几位掉下了眼泪,一位叫娜林的20岁女孩说,被骗拐出去两个多月了,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庆幸得到警察的解救,自己回家了,要不就会以4.8万元的价钱给卖了,回想在外面两个多月的时间,真是不堪回首。饭后,中心工作人员把他们领进了宿舍,被拐女孩叶花说,宿舍如宾馆一样,在那边只能住黑窖似的土砖房里,又脏又臭。

  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张亚明副处长介绍,“云南省公安厅被拐妇女儿童中转培训中心”成立于2000年3月,中心功能齐备,有生活区、活动区、学习区、治疗区,是目前国内条件最好的中转培训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已先后接收和遣返解救出来的被拐妇女儿童600多名。被拐妇女儿童解救回来后,将在中心临时住宿,视身体情况进行转移,在这里,中心将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治疗和康复,同时,对被解救的妇女儿童进行法律知识、卫生知识、劳动技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回到生活区,打开宿舍的电视,两个不满14岁的少女天真的爬在床上认真的看起了电视;在阅览室,有各种报刊和杂志,初中毕业的娜林把《女性月刊》、《家庭》、《儿童文学》等杂志拿在手中,表现出一种对知识强烈的渴求。

  在听取云南关于“打拐”专项行动的汇报后,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专项行动公安部督导组李晓平说,云南公安机关“打拐”工作出色,在领导组织、行动措施、资金保障、技术能力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