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路边打电话遭暴打 被指盗窃同伙遭绑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路边打电话遭暴打 被指盗窃同伙遭绑架
2009年05月27日 09: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9时30分左右,小强(化名)在解放路一段自己工作的工地附近,被一辆面包车带走。群众急忙报警:有人被绑架了!小强的工友和亲戚随后前往驷马桥派出所报警。

  就在民警们四处寻找那辆可疑面包车时,小强却带着伤痕,被另一工地上的保安带到了驷马桥派出所。原来,这个工地的工人在巡夜时挡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指认在工地外路边打电话的小强就是同伙。

  而小强到底是“同伙”还是被误会了,警方正在调查。

  横祸 路边打电话挨打后被带走

  昨日上午,小强躺在416医院急诊观察室病床上,脸上、胸前到处是红印,右小腿上包着白色的纱布。医生介绍说,小强胸前有大面积软组织伤,小腿裂伤,伤情暂无大碍。

  据小强称,他是河南商丘人,27岁,上个月底才来到成都,在解放路一工地做外墙涂料工作。前晚9时30分,他在工地附近的磁卡电话给网友打电话。突然,一辆面包车驶来,两人先下车,其中一人将他摔倒在地,并用脚踹他。他爬起来就跑,被两人追上。随后面包车上又下来4人,有人拿钢管打他,有人用脚踹他,最后将他拉上车去。车上还有一名男子,打人者指着那名男子问他:“你是不是他二哥?”他赶紧说不是。但那名男子却称,小强就是“二哥”。

  随后,两人被带到解放路另一在建工地项目部办公室。有人问他,偷的扣件都到哪里去了,他忙说他没有偷东西。这时他才知道,这个工地挡获了一名涉嫌盗窃扣件的嫌疑人,该嫌疑人指认在工地外路边打电话的小强就是其同伙:二哥。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其同伙,小强提供了所在工地几个证明人的手机号码。随后,保安队长将他带到另一个办公室了解情况,并让他出示了身份证。不久后,他和那名被挡获的嫌疑人被一齐带到了驷马桥派出所。笔录结束后,立即被送到了416医院治疗。

  报警 他被面包车绑架了

  驷马桥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当晚10时左右,他们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解放路一段被一辆面包车带走,还被打了一顿,可能是绑架。110巡警立即赶到现场四处寻找面包车,市局指挥中心也发布了指令,几乎北门片区的派出所都出动了巡警寻找这辆面包车。小强的表哥也到驷马桥派出所报警。

  但就在晚上11时左右,解放路另一工地的保安却送来了两名男子,说他们涉嫌盗窃。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就是先前被“绑架”的小强!据警方介绍,送来的另一名男子是一名收荒匠,自诉此前也在该工地偷窃过,前日因为盗窃了工地上的扣件,为了不挨打,才指认小强是同伙“二哥”,后来他又改口说小强不是。目前,警方正对事情的真相进行调查。警方同时表示,不管两人是否涉嫌盗窃,该工地都不该使用暴力。待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民警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该工地进行相应的处理。

  道歉 打人方保安队长看望小强

  昨日,另一家工地的保安队何队长买了慰问品,赶到医院看望了小强。他告诉记者,前晚8时许,工人巡夜时挡获了那名涉嫌偷窃扣件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还有同伙在望风。工人们带着该男子在工地附近寻找时,这名男子指着在路边的小强称他就是望风的“二哥”。工人们连问了几次,他都确认。这样工人们才将小强带回工地。他称,打小强的是工地上的工人。等他赶到工地时,才发现小强不是本地人,而且身上带着身份证,加上那名盗窃嫌疑人的说法开始反复,他估计这是一个误会,便将两人送往派出所,后又送小强去医院。

  昨日下午,小强的工友们前往该工地协商处理此事。据何队长称:“这是个天大的误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全力治疗。”他承诺,将承担小强的医疗费、误工费和营养费,并向小强表示道歉。

  何队长表示:“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很难受,我们还将向小强公开道歉。我们以后将加强对工人的法制知识宣传,至于打人者,我们还在调查,也将进行相应的处罚。”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成都商报 刘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