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自行研制生产的应急包将送擂鼓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批自行研制生产的应急包将送擂鼓小学
2009年05月27日 09: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雷开平带队,国家应急食品水动员中心将我国第一批自行研制生产的应急包送往北川擂鼓小学和绵阳军分区。据悉,这类应急包在国内使用尚属首次。

  据国家应急食品水动员中心主任张德明介绍,本次捐赠给擂鼓中学1200个“学生专用应急包”,每个应急包内均装备有应急食品水、压缩饼干等急救物资,可基本满足1名学生3天的生存所需。擂鼓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全校共有1100多名学生,1200个应急包足以配备到每名学生手里。由于现在的板房学校保管等措施还不是很到位,这些应急包将暂时存放于学校仓库当中,当本月30日修葺一新的新校园投入使用后,将考虑把这些应急包设置在新教室内。

  据了解,除学生专用应急包外,国家应急食品水动员中心还同时开发了“指挥员应急包”、“军用、民用和车用的系列应急包”。目前,已与成都一大型超市达成合作意向,即将入川面市,一般普通的应急包价格在100元左右。 (成都商报 骆燏 曾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