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洋房莫名被拆 开发商强要其收25万赔款(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洋房莫名被拆 开发商强要其收25万赔款(图)
2009年05月27日 12:4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开发商售房时的宣传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像莫名挨了一顿打,打人者扔下钱主动赔偿,我不接受就要遭告。”市民胡女士说她的洋房被人悄悄拆除之事,觉得非常莫名其妙,便打了这样一个比喻。昨天,北碚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洋房被拆除 才接到通知

  胡女士称,她在北碚区施家梁镇博雅园有套建面69平方米的临湖洋房。是在2003年11月购买的。交房后,她将房屋返租给开发商、重庆雅居物业有限公司,用来作为温泉度假村。其间,她一直没有在此居住。后来,该项目被国旅联合重庆颐尚温泉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颐尚温泉公司)接收。

  没想到,意外发生了——2007年9月25日,她收到一份邮件,是颐尚温泉公司发的函。函件称,她那套洋房所在的整幢楼被鉴定为危房,他们已于同月21日拆除,对此深表遗憾,并愿意协商解决。

  胡女士对此非常不满。她称,颐尚温泉公司此前曾找过她,希望能回购洋房的产权。她看好那里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决定与父母在此养老,于是拒绝出售。不想,房子一夜之间就没了。

  拆者赔房款 遭房主拒绝

  昨天,法官在调查房屋被拆的原因时,颐尚温泉公司代理人称,他们在施工过程中,不小心让挖掘机撞坏了房屋,使整幢楼成为D级危房,无奈之下才拆的。他们向法庭举示了危房鉴定报告。

  鉴定报告称,房屋南侧二层大部分纵墙和小部分横墙垮塌,三层部分墙体悬空……该房主体结构严重破坏,房屋整体性受到严重影响,承载力和稳定性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建议立即拆除。

  颐尚温泉公司还称,房屋被拆除后,他们多次与胡女士接触,希望协商解决,但在赔偿金额上分歧较大。所以,他们才在今年4月15日起诉到法院,主动要求赔偿对方25万元。

  胡女士的代理律师唐永彬称,这是一起故意毁坏行为,已经构成刑事犯罪。根据刑法,故意损坏公私财物5000元以上,就可以立案。

  “莫名拆我房 强要我收钱”

  休庭后,记者从颐尚温泉公司的代理人那里了解到,原来的开发商在那里修了8幢洋房,每幢6户,因另有项目,回购了其中的47套房屋,只有胡女士那套没回购,也只有胡女士那幢被拆除。

  胡女士否认自己开出过赔偿条件,前天,她也起诉对方,要求恢复房子原状。“房子是我的合法财产,从房屋被撞、到危房鉴定、到全部拆除,我毫不知情。还强要我收赔偿款,不接的话还要被告到衙门去,真是天下奇闻!”(记者 罗彬)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