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海陆空紧急联动 绿色通道救助急病外籍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海陆空紧急联动 绿色通道救助急病外籍妇女
2009年05月2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人被搀扶下飞机。
病人被送上担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张鑫鑫 江海洲)一艘正从新加坡开往韩国的巴拿马籍集装箱货轮上,船长妻子突发疾病,急需救助。今天(27日)早晨,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海120急救中心、外高桥边检站展开海陆空联动,开启“绿色救助通道”,为病人获得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今天(27日)凌晨,外高桥边检站指挥中心接到上海威尔森华洋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紧急电话称:该公司代理的巴拿马籍集装箱货轮“Demeter Leader”轮船长妻子三天前突发疾病,剧烈头痛,身体无法移动,血压达到210/100,服药后症状没有缓解,情况十分危急,需立即就医!

  代理告诉边检民警,他们已经向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120急救中心求助,希望边检站能在病患入境检查时给予必要协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对该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研究:该轮航线原定从新加坡开往韩国,无靠泊上海港的计划,且病人并无中国有效签证,为了节省时间,让病人尽快就医,外高桥边检站决定让该轮临时停靠长江口锚地,并由东海救助队将病人接往上海,再补办签证。

  随后,边检站又迅速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120急救中心等各方联动,对直升飞机落地时间、地点等细节进行了紧急协调,开启了一条抢救病人的“绿色救助通道”。

  经过必要准备,早晨7点,边检民警提前赶往飞机即将降落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高东机场,等候病患降落。同时,120急救车赶往高东机场。早晨8时11分,载运着病人的直升飞机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高东机场顺利降落,病患由救助飞行队员和边检民警搀扶走出机舱。

  边检民警特事特办,迅速办理完了入境手续。两分钟后,病患被抬上急救中心救护车,并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临开车前,她艰难地挥了挥手,向所有救助他的人说了声谢谢。

  据医院方面消息,患者为印度籍妇女,今年47岁,初步检查患有严重高血压,详细结果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医学检查。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