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六一”探父玩失踪 码头翻遍成功寻踪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孩“六一”探父玩失踪 码头翻遍成功寻踪迹
2009年06月0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张鑫鑫)为庆祝儿童节而到外轮探望父亲的小男孩趁父母疏忽竟在外轮上玩起了失踪,由于集装箱轮情形复杂,父母十分担心。最终全船船员和码头作业工人几乎把整艘轮船翻了个遍,才找到小男孩。

  昨天傍晚7时许,巴拿马籍“易丰”轮大副刘先生焦急地找到正在码头执勤的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报警,称自己6岁的儿子在船上失踪了。民警觉得很奇怪,一个6岁大的孩子怎么可能在父母的眼前消失呢?

  原来,为庆祝国际儿童节,昨天(5月31日)下午,刘先生的妻子专程带儿子从贵州到上海探望他,并登轮和刘先生团聚,他们决定在船上小住几天,等“易丰”轮出境前再下船回贵州。

  大副在船上的房间外面是办公室,里面是休息室。登轮后,刘先生和妻子在休息室里整理行李,暂时把儿子扔在办公室里玩,谁知十分钟之后当他们到办公室时,小孩子已经没了踪影。

  夫妻二人原本以为儿子上厕所去了,也没多在意,在门口唤了两声他的名字,没有回应。又过了十分钟,还不见儿子回来,两人顿时慌了神。大副召来几个船员,让大家分头在整个生活区寻找,谁知找遍所有的房间,依然没有任何收获。情急之下,刘先生只能向边检民警报警。

  接报后,民警感觉情况紧急,因为集装箱轮内部结构复杂,周围又有集装箱卡车和吊机作业,对于一个6岁小男孩来说,十分危险!

  民警和港方取得联系,希望能配合寻找失踪的小男孩。为了提高效率,民警决定让大家分头寻找:船员熟悉船体结构,负责在机舱中查找;码头工人在民警带领下在甲板上搜寻;而刘先生夫妇则留在房间中,以免小孩突然返回找不到父母。

  半个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暗,却还没有结果,就在这个时候,眼尖的民警借着手电筒的光亮,一眼看到在甲板上两堆集装箱中间的狭窄缝隙中,有个小孩正坐在那里哭泣,民警赶紧上去叫他,但是小孩子始终不愿意出来,民警猜测,可能是集装箱之间相互撞击的巨大声响让孩子受了惊。

  当孩子的母亲闻讯赶到时,小孩子一下子从集装箱堆中出来,扑进了母亲的怀抱,但是依然大哭不止,显得惊魂未定。刘先生告诉民警,本来想让孩子来上海好好过个节,没想到真的多了这么一段难忘的经历。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