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为灾区学生募捐 杨威高崚出任爱心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再为灾区学生募捐 杨威高崚出任爱心大使
2009年06月0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威、高崚在汉口江滩带领爱心传递跑。中新网发 徐金波 摄
杨威、高崚在餐厅献爱心。 中新网发 徐金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6月1日电 (徐金波 朱文丽 郑文君)在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高崚的倡议下,荆楚大地1日再次掀起向地震灾区小学生“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募捐行动,号召全社会每人捐一元,用于为更多的灾区小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每日营养加餐。

  当日,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高崚的带领下,近300名武汉市民组成“汉口”、“汉阳”、“武昌”三个爱心方阵,手持“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小红旗,身着统一的献爱心T恤,沿着汉口江滩跑步前进,沿途不断地向周边行人和游客发放爱心贴纸,呼吁更多的武汉市民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

  “四川地震重灾区有100多万中小学生,他们正处在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有充足的营养保障健康成长,是一个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专程从北京赶来出席活动启用仪式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华克女士介绍,该基金会去年10月份发起的为地震灾区“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募捐活动,得到百胜餐饮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积极响应,全国240万消费者为该项目捐赠了384万元,供江油、绵竹、中江、北川等地震重灾区的4265名小学生提供了一年的营养加餐。

  华克表示,四川地震重灾区还有更多的小学生需要社会长期关爱,为此该基金会今年再次携手百胜餐饮,充分发挥其网络等平台优势,把公益理念从企业自身和员工延伸至消费者,号召企业、员工和众多消费者支持该项活动,从而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慈善事业长效化、机制化,打造成一个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人人可公益”的社会理念。这也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企业在救灾扶贫工作中的一种创新模式。

  刚刚新婚且正在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羽毛球比赛预赛的奥运冠军高崚告诉记者,本次回武汉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就是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呼吁家乡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为灾区小学生捐款的活动中来。即将当爸爸的杨威则是才从四川地震灾区公益活动返回,他忘不了灾区小学生们渴求的眼神,号召更多的市民伸出援手、关注灾区。

  长跑活动结束后,杨威和高崚一起来到附近开设募捐箱的肯德基餐厅,带头捐款,并带动了众多市民加入该行列。该项募捐活动自今日起将持续两周。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