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警方儿童节给“红领巾”送“防拐”知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警方儿童节给“红领巾”送“防拐”知识
2009年06月02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永辉向市民解答“反拐”知识。作 者:苏程远
小朋友们团团围住民警聆听“防拐”知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海6月2日电 (记者 袁莺 通讯员 苏程远)6月1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与该市妇联走向街头,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将一些简单有效的防护措施印制成宣传资料向市民发放,同时举行反拐法律知识咨询服务,为广大儿童和家长们送去“防拐”知识。

  “警察叔叔,如果我在闹市中和爸爸妈妈走散了,一时间找不到他(她)们我应该怎么办?”一名小朋友问到。

  “这个时候首先你不要慌张,冷静下来,看看周围有没有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有的话向他们请求帮助。”民警回答到。

  在北部湾广场,北海市公安局摆设的“反拐”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台前,一群小朋友把桌子团团围住,就有关防拐知识认真的向民警咨询起来。小朋友的问题贴近实际,民警的回答则详细易懂。通过交流,民警将一些易于操作、实际效果明显的反拐知识教授给小朋友们。

  为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遏制拐卖犯罪势头蔓延,今年4月9日,公安部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向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项行动。为配合这次全国行动,北海市公安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全力侦破积案,加大对反拐行动的宣传,对原来失踪的妇女儿童进行资料采集,包括家庭情况、血样、失踪背景等,利用公安信息网络和高科技手段,帮助查找失踪儿童。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