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在闹洞房期间被来宾打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在闹洞房期间被来宾打死
2009年06月02日 08: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婚当天,众多亲朋好友前来道贺,觥筹交错间,新郎和宾客难免喝高。本是大喜的日子,谁知新郎和前来参加婚礼的一位朋友因为琐事发生打斗,本来就做过开颅手术的新郎头部受创,不幸身亡。身患残疾的妻子将这位朋友告上法庭。昨日下午,成都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原告当庭提起民事索赔,要求被告人赔偿各项损失共计85万元。

  大喜之日 琐事引发打斗

  据了解,被告人白建根今年34岁,在成都一家公司上班。大约两三年前,他通过拨打声讯台,认识了身患残疾的小丽(化名)。此后,他和小丽见过几次面,两人成为了朋友。通过小丽,他也就认识了小丽的男朋友王军(化名)。2008年的一天,小丽告诉白建根她和男朋友将举行婚礼,希望他来参加。2008年9月20日,白建根赶到婚宴现场,为这对新人道贺。婚宴中,新郎和白建根都喝了不少酒。

  检察机关指控,婚宴过后,当天晚上9点过,白建根前往这对新人的新房玩耍。在新房内,新郎和来宾又喝起了酒。谁知这期间,白建根与新郎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口角,继而发生打斗。在打斗过程中,白建根将新郎王军打倒在地,王军头部受创。白建根随后离开了现场。而王军此前就因头部受创而做过开颅手术。此后,王军出现不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经法医鉴定,王军是在颅脑陈旧损伤的基础上出现外伤性脑出血而引起的死亡。几天后,被告人白建根被公安机关挡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白建根因琐事将被害人打倒在地,致使被害人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残疾妻子 当庭索赔85万

  “他当时把新郎打倒在地,有很响的‘砰’的一声。”昨日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当时在场的证人证言。有证人说,事发当时,白建根将王军摔倒在地后,发出“砰”的一声,“肯定是把头摔着了”。有证人称,此后白建根骑在王军的身上,将王军的头猛地朝地上碰了三四下,后两人被人拉开。

  “我没有骑在他身上,也没有将他的头朝地上碰。”庭中,被告人白建根说,当天他们都喝了些酒,由于王军他们说少了一百元钱,在王军等人说此事时,他插了句嘴,两人就此发生口角,此后才打了起来。“我们两人都倒在地上了,我的行为只是一种过失。”白建根说,他们被拉开后,他还问对方有没有事,对方说没事他才走的。白建根的辩护人则提出,被告人的行为只是冲动之下的行为,而且被害人也有一定的过错,希望法庭能考虑。

  庭中,被害人身患残疾的妻子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坐在原告席上。她当庭提出,要求被告人赔偿各项经济损失等共计85万元。被告人表示,愿意赔偿,但数额太高。

  目前,此案仍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之中。(程兴民 成都商报记者 杜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