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居民砍死拆迁人员案告破 3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宿迁居民砍死拆迁人员案告破 3人被刑拘
2009年06月02日 17: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宿迁拆迁酿命案”追踪

  昨晚,宿迁市宿豫区召开案情通报会,称5月30日发生在该区锦绣江南小区的拆迁命案已告破,3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被拆迁户无人员受伤

  据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5月30日中午11时21分,宿豫公安分局接报,宿豫区锦绣江南居住小区A3栋501室有人被砍伤。辖区派出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身上有血,经医生确定已死亡。经了解,死者叫袁某某(男,1970年生,系宿迁楚龙房屋拆迁事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警人员同时将6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通报称,经公安机关查明:5月30日上午9时30分,宿迁楚龙房屋拆迁事务有限公司8名工作人员到锦绣江南一期A3栋501室王马玲家,找拆迁户李某某(王马玲母亲,暂住在王马玲家)商谈拆迁事宜。由于此前双方在确认拆迁面积补偿等问题上有较大争议,故拆迁公司人员长时间叫不开门。此时,王马玲女儿王某在阳台上看到其四舅王春永在楼下,就告诉王春永拆迁公司的人又来了。随后王春永回家拿了一把菜刀,与手持铁锹的哥哥王家春会合,在王马玲家门口楼梯间与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这时,王马玲手持刀具和其母李某某也从501室内冲出,王马玲持刀砍袁某某颈部等处,致袁某某当场死亡,王春永将拆迁公司另6名工作人员砍伤,王家春将其中一人拍伤。被拆迁户无人员受伤。

  6伤者均已脱离危险

  昨日,宿豫区政府新闻办称,目前,6名伤者中,一名重伤者已经脱离危险,其余5人伤情均有好转,情况稳定。

  【当事者说】

  疑犯妻子称曾遭拆迁人员殴打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日,宿迁拆迁命案疑犯王春永妻子王群称,血案发生前,他们家人多次被拆迁公司的人殴打。

  400平米房屋拆迁给31万

  王群称,他们家住宿豫区顺河镇雨露社区4组,5月24日,拆迁公司带人测量房屋面积为400多平方米,但只给31万的拆迁费,相当于每平方米600多块钱。因此他们4组的拆迁户都不同意拆迁。

  王群介绍,5月26日,婆婆李克英和王马玲在家。楚龙拆迁的袁某带了十余人来到他家,要李克英签字遭拒,“这群人就把王马玲摁在地上拿脚踹她脑袋和肚子,抓住我婆婆头往墙上撞。”

  王群称,他们想息事宁人,就躲到了姐姐王马玲家。第二天,也就是在锦绣江南小区A3栋501室,他们发现门口的锁眼已经被人灌上了强力胶水,他们翻窗才出门。王群表示,他们已经调出了物业的录像,证实了此事。案发当天,袁某再次领一帮人到王马玲家,当时王春永骑摩托车从东向西行驶,看到姐姐家阁楼上,母亲在喊救命,就上去了。此后血案发生。

  小区百人签名“请愿”

  王群说,小区的人现在都在签名申冤。昨日,记者看到这份100多人签名的“请愿书”,全部摁有手指印。“请愿书”称,锦绣江南拆迁中,拆迁公司雇用一些流氓地痞对群众恐吓打骂,胶水堵门,泼粪,采取不正当手段,打伤群众多人。“恳请政府调查真相!” (记者杨万国)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