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讨退休费接连跳河5次 和民警"混"成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太讨退休费接连跳河5次 和民警"混"成熟人
2009年06月02日 16:3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1时15分,在郑州市新通桥附近的金水河南岸,一名身材瘦小的老太太裤子湿淋淋地坐在河堤的石头上。

  约20分钟前,她跳到了河里齐腰深的地方,杜岭街巡防中队的李保华、程戈、卢庆河三名队员正好在此路过,赶紧脱了鞋跳到河里把老太太拉了上来。

  接警救跳河者碰上“老熟人”

  “老太太是第二次跳河了。”郑州市特巡警四大队民警张涛、汪洋接警后赶到一看,发现老太太挺面熟,仔细一看,已经见过一次了,原来老太太上次跳河也是他俩出的警。

  河边卖饮品的张女士说,老太太上个月内闹了四次要跳金水河,都被大家劝阻,昨天上午没留神,老太太真的跳到河里了。“年纪这么大了,再大的事儿也不能跳河啊?万一没有人看见救不上来怎么办?”围观群众纷纷劝说老太太。听了劝说后,老太太表示以后不会再选择跳河。

  讨要退休费可厂早就不存在了

  众人注意到,在金水河桥上,老太太在桥栏杆上贴了一张“大字报”,上写“据理力争讨13年的退休费8万元,并依法办理养老保险,1996年5月郑州第三玩具厂自行解体时,我达到退休年龄”。

  民警汪洋介绍,上次老太太是用油漆在金水河桥上写下自己的遭遇,内容大致同上,老太太当时蹲到河里比较浅的地方,没出啥事。

  昨天临近12时,民警把老太太移交给赶来的杜岭街派出所人员。“上一次也是移交到了派出所。”民警说。

  随后,记者先通过114欲查询“郑州第三玩具厂”,被告知没有登记。记者随后通过百度搜索该厂,只搜索出“郑州市金水区档案局”在1985年发出的一个文件,有“郑州第三玩具厂”的名字。记者遂联系郑州市金水区档案局,工作人员称该局已经有十多年不再管理企业了。临挂电话时,该工作人员称,“这个企业已经不存在了”。 (今报记者 赵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