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欠债不还丢女友 小伙含泪扑向公交车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朋友欠债不还丢女友 小伙含泪扑向公交车自杀
2009年06月03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男子小张(化名)好心借钱给朋友创业,还全心全意为朋友打工。可两年下来,朋友却拖着不还钱。没了这笔钱,婚期近了却结不成,女友一气之下与他分了手。1日晚,被女友再次拒绝的小张一时冲动欲撞公交车自杀,所幸被路人拖住。

  据热心路人李大爷说,当晚,他和王大妈散步经过雨花南路三岔路口,当时就见小张抹着泪与他们擦肩而过。这时,一辆公交车开过来,小张突然向公交车撞去。“不好,小伙子要寻短见”,李大爷急忙冲上去,一把抱住小张。公交车制动也及时,在小张前一米处停下。面对民警调查,小张道出了轻生的原因。小张说,他三年前大学毕业,一个好朋友找到他,说要创建一家环保公司,需要小张资金支持,还请小张到公司工作,答应给小张每月工资1500元。小张当即拿出父母的4万元积蓄借给他。之后,小张在朋友那工作两年,朋友既没还他钱,还扣下了小张的工资,每天只提供小张一日三餐。

  去年9月,小张向谈了5年的女友小蓉(化名)求婚。小蓉答应了,但要求小张置办一场隆重的婚礼。于是两人将婚期定在去年的12月中旬。之后,小张找到好朋友要钱,可朋友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转眼婚期到了,这婚却结不成,小蓉一气之下提出了分手。

  1日晚,小张再次找小蓉和解,依然被拒绝。小张觉得万念俱灰,一时冲动跑到马路上,欲撞公交车自杀。之后,民警找来了小蓉,可小蓉表示他们的爱情早已结束。于是大家又劝说小张,一小时后,小张想开了,他表示要重新找份工作开始新生活。民警这才放他回家去了。(曹卢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