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少年扒钱露馅掌掴受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少年扒钱露馅掌掴受害人
2009年06月03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岁的陕西聋哑少年小豪(化名),上学途中被三个聋哑青年以找工作为名,拐骗到重庆,强迫他当扒手。小豪被抓后,南岸区检察院考虑到他未成年,又是被拐骗来的残疾人,决定对其作微罪不诉处理。昨天,检察官将小豪交给他父亲。

  昨天上午9时,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人许满(化名),来到南岸区看守所接孩子。小豪走到父亲面前,边哭边紧紧拥抱。许满称,儿子在咸阳某特殊教育学校读九年级(相当于正常教育初中二年级)。去年11月2日是周日,小豪从家返校。3日上午,老师打电话给许满,说小豪没去上学。

  儿子失踪,许满赶忙报警。1月18日,许满接到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民警电话。民警告诉他,小豪因扒窃被刑拘。小豪在一辆701路公交车上,扒窃了乘客45元钱。被发现后,小豪打了受害者一耳光。随后,小豪被扭送派出所。小豪因抗拒抓捕而打人,案情的性质就由盗窃转化为抢劫。

  新闻面对面 “他们威胁我,要剁我小指头”

  昨天,小豪走出看守所后,记者通过写字提问的方式采访了他。

  记者:你是怎么来重庆的?

  小豪:那天,我去上学,路上遇到3个30多岁的聋哑人。他们说,我是聋哑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他们可以带我到重庆找工作。我就和他们一起坐火车来重庆。到了重庆后,我就和3男1女共4个哑巴在一起。他们要我去偷,我不去,他们就打我。

  记者:他们怎么打你?打了多少次?

  小豪:偷不到要挨打、跪扁担、下蹲、不给饭吃;不去偷也要挨打;总共挨了10多次。他们威胁我,说两三个月都偷不到的话,就要拿刀剁我的小指头。(罗彬)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