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公司将保安立为"法人代表" 坐牢1年给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公司将保安立为"法人代表" 坐牢1年给10万
2009年06月03日 14: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皮包公司行骗6年 100余人被骗200余万元 两嫌疑人被武侯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这是一家成立时间达6年之久的皮包公司。一伙骗子先以“白鹭洲”楼盘为诱饵实施合同诈骗,遭媒体曝光后,公司高层金蝉脱壳,并将一保安立为傀儡“法人代表”,继续以开发“青城雅舍”楼盘为名实施诈骗……该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武侯警方获悉,其中两名主犯已先后落网。

  行骗六年终落网

  今年3月6日,多名中老年人找到武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称被“成都市联融房地产投资理财有限公司”骗走巨额存款。经侦民警侦查发现,联融公司是一家成立达6年之久的皮包公司。今年3月25日,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联融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

  经侦民警依据该公司数年来的资金及人员流向,顺藤摸瓜,辗转广州、重庆等地,于今年4月4日、4月15日先后将该案主要嫌疑人抓获。经调查,联融公司在2005年初至2008年之间总计诈骗160余人次,非法集资288万余元。除“返利”20276元,“退款”309880元外,目前已核实诈骗150名受害人共计255万余元。

  “总经理”事发后逃走

  案情要从2003年8月说起。一个叫刘晴春的人牵头成立了“成都市昭德销售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将军街33号。刘自任“法人代表”,并任命朋友黄仕兵为“总经理”,贺霖等人为“股东”。2004年8月5日,公司搬迁至顺城街252号,更名为“成都市联融房地产投资理财有限公司”。

  2005年初,犯罪嫌疑人在并无“白鹭洲”楼盘的情况下,抓住中老年人信息封闭、经济风险意识差的特点,称“在与客户签订合同时将10%的回报直接算入投资款中”,并称“协助出租”,诱骗中老年人购买“白鹭洲”使用权。多名受害者先后与公司签订《养生<入住资格证>购置合同》。同年9月18日,联融公司为逃避调查,搬迁到林荫街5号。

  2006年1月,联融公司“白鹭洲”项目的经营方式被成都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曝光。原“总经理”黄仕兵逃走,时任”总经理助理“的张应宁接班。

  另立保安为“法人代表”

  经刘晴春授意,“总经理”张应宁出面向新闻媒体虚假澄清,谎称联融公司保证能让“白鹭洲”住户入住,如不愿入住可退款。此后,刘晴春、张应宁、孙强等人经过商量,决定再找一个项目替代“白鹭洲”。随后,张应宁找到“青城雅舍”开发商,谎称要在该楼盘购买180套房屋。2006年2月14日,刘晴春和开发商签订《房屋销售合同》,并将300万元人民币订金转入对方公司账户,同年3月,联融公司假装搬迁到槐树街35号,而实际办公地点未变。

  “白鹭洲”事发后,刘晴春为逃避法律制裁,找到“精明能干”的保安孙强,让他接替联融公司“法人代表”位置,并承诺将其月薪从900元提至2000元,如因联融公司诈骗一事被判刑,每服刑一年给予10万元人民币补偿。

  原“法人代表”广州被捕

  2006年10月27日,联融公司突然与开发商解除合同,并勒令其退回了270万元订金。张应宁继续虚假宣传联融公司“青城雅舍”项目,并炮制了“青城雅舍”项目《入住权购置合同》,以此拖延受害者。另外他还巧立名目,将《养生〈入住资格证〉购置合同》、《入住权购置合同》偷换成为《补充协议》及《还款补充协议》等。

  目前联融公司原“法人代表”刘晴春已被广州市人民检察院逮捕。孙强、张应宁因涉嫌诈骗被武侯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贺霖、黄仕兵被列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武公宣 记者 吕纪元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