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牌写"树上下毒地里放钉" 被指像"地雷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示牌写"树上下毒地里放钉" 被指像"地雷战"
2009年06月11日 14:2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称为“地雷战”的“警示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挂在这里的这个牌子,只是针对少数调皮捣蛋的娃娃而已。在大人眼里,牌子上写的在‘果树上下了毒’,一看就是假的,就像电影《地雷战》在粪便上插上‘小心地雷’的牌子差不了多远。”一位上了年纪的老汉指着“警示牌”说:“这个办法容易让孩子产生‘恐惧感’,出发点好,方法不好。”

  连日来,在市郊某村出现的一个“警示牌”,在当地村民中引起反响。

  “警示牌”上写的内容是:**组(孩子们)的家长请注意,我已在(果园里)其中三根果树上下了毒、在地里放了钉板,请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据当地一位中年妇女介绍,“警示牌”是这家农户的主人为防家里的果园遭调皮捣蛋的娃娃们践踏,乱攀摘他家的花果精心制作的。

  警示牌还语重心长地写着:“关心一下自己的孩子,好吗?谢谢!”

  “‘警示牌’的主人没在家。”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前正是果树挂果、果子半生不熟的季节,极少数调皮些的娃娃就爱捣蛋,乱攀摘果子或黄桷兰,蹬着一车猪草回家的一位农妇看着“警示牌”感叹:“其实现在的农村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吃水果已不是了不起的事情,甚至可以天天吃。乱攀摘花果的娃娃们的家里也不是买不起、吃不起,关键是图个好玩。”她认为,用这样的内容作“警示牌”不好,对娃娃们的成长不好。

  “我认为,这块‘警示牌’的出现,实际上是对‘课堂教育’的挑战。”当地一位小学老师认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很重要,除了家庭教育外,课堂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应在让孩子们知道课本知识的同时,多结合本地社情民风,进行经常性的行为引导教育。”

  “警示牌”的出现及其内容,不仅仅是向娃娃们的家长发出的“警示”,一位乡干部认为,现在独生子女多,家庭对孩子的“溺爱”环境也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雅安日报 彭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