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大喊“车冒烟了” 乘客惊慌逃生疑有人起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路人大喊“车冒烟了” 乘客惊慌逃生疑有人起哄
2009年06月11日 14: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车内乘客已散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10)日上午,一辆由富乐山开往火车客站的12路公交车行至涪江三桥头涪城区妇幼保健院附近时,突然车外一市民大叫“车冒烟了!”车内乘客立即冲下车,三名女士在惊慌的“逃生”过程中手腕、脚踝关节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现场:喊声“冒烟了”吓慌一车人

  昨上午10:10,记者赶到涪江三桥头时,看见一辆12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车内乘客已散去,该车驾驶员胡波与公交公司五总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车辆周围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对刚才惊险的一幕,大家还在议论纷纷。“好吓人哦,一车人还没等车停稳就往下冲,跑在前面的三个妇女一下子就绊倒在地上了。”

  据一位市民介绍,10时许,这辆从富乐山开往火车客站的12路公交车刚过涪江三桥红绿灯路口,路边有个人突然大叫“车冒烟了!”车上乘客听到叫声后恐慌不已,有的乘客立即打开车窗,准备跳车逃生。公交车驾驶员马上将车停靠在路边并打开车门,乘客蜂拥而出。冲在前面的三名女乘客还没有站稳,便被后面冲出的人撞翻在地,其中一人手腕触地受伤,另外两人的脚也被扭伤。

  该车驾驶员胡波介绍,当时他驾车刚下涪江三桥,突然车外有人喊车子冒烟了,车上乘客还不等车门打开便开始向车外冲,结果几名乘客不慎受伤。他与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地方在冒烟。公交公司五总站一位姓梁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将伤者送到人民医院,并将车辆送到修理厂彻底检查。

  伤者同事:在车上曾闻到一股胶臭味

  记者随后赶到人民医院急诊科,受伤的乘客蒲某、蒲某某、杨某正在接受检查。据负责检查的急诊科主治医生介绍,蒲某在“逃生”过程中左手接触路面受伤,蒲某某、杨某扭伤了踝关节,这三名伤者是否有骨折,还需X光检查后才知道。

  市民吴女士与三名伤者是同事关系,当时也在事发车上。据吴女士介绍,早上9:40时许,他与三名同事从富乐山公交站台坐上这辆12路公交车。经过韩家脊时,她和同事都闻到车子前面有一股塑料被烧焦的味道。想起成都前几天才出现的公交车燃烧事件,心里有点紧张。当车经过涪江三桥时,车外突然有人喊了声“车子冒烟了”,当时心里特别恐慌,大家都叫驾驶员赶快停车,驾驶员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将车停在路边。车门打开后,乘客们便争先恐后地冲了出去。

  公交调查:事故疑为有人起哄

  12路车“冒烟”事件发生后,记者立即与绵阳市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调查,该车未出现任何故障,也未发现任何车辆部件“冒烟”。事故原因初步怀疑为有人起哄,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午11时,记者在事故车内看见,原厂配备的两个安全锤均放在车内左面,消防栓摆放在前门,消防栓的最近检验日期为2009年6月8日,车身内外未见明显的冒烟痕迹。

  驾驶员胡波告诉记者,他本人驾龄已超过十年,而该车仅使用不到两年。当天上午10时,当公交车驶过涪江三桥时,听到车内中门位置传出一男子的声音:“燃火了!”随即,乘客开始骚动起来。他一边靠边停车,一边大声喊道:“不要紧张,没得事,慢慢下。”但他的话没能缓解乘客紧张的情绪,一窝蜂往车下冲。胡波无奈地说:“乘客太敏感了,一听见有人喊‘燃火了’,就完全乱了。”

  绵阳市公交公司总经理杨力介绍,成都公交车自燃事件发生后,绵阳公交系统高度警惕,做了大量预防工作。得知车牌号川B09958的12路公交车“冒烟”,公司有关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将受伤乘客送到医院,并对车辆进行调查。但结果显示,车辆没有任何故障,也没发生“冒烟”情况。在乘客极度恐慌时,公交驾驶员平稳靠边停车,并安抚乘客的应急处理办法是得当的。

  杨力说,自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发生之后,很多人担心公交车乘车安全问题,也造成了乘客乘车时过度紧张的情绪,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希望乘客能尽快恢复理性,信任公交。杨力同时提醒,按照有关规定,对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的乘客和市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绵阳晚报 吴朝平 周洪攀 王鸿)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