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抢劫杀人潜逃三亚当保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抢劫杀人潜逃三亚当保安
2009年06月11日 15:4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琼豫两地警方联手缉凶 嫌犯落入法网

  三名网游青年深夜在去网吧途中偶遇一问路年轻女子,竟然乘带路之机实施抢劫,因担心东窗事发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近日,河南、三亚警方联手展开缉捕,仅用一天时间,就让摇身一变藏匿在一小区当保安的这名网上逃犯现出原形。6月9日,潜逃一个月的李某被河南警方押解回豫受审。

  河南警方缉凶一月到天涯

  “我们缉捕的一名网上逃犯很可能已潜逃至三亚。”6月6日中午,河南省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行四人风尘仆仆赶到三亚市公安局,请求派员协助追捕一名网上在逃嫌犯。

  据介绍,2009年5月9日凌晨2时45分,叶县警方接群众报案,昆阳镇健康路与平舞铁路交叉口发现一受伤女性,120急救车将该女送往县医院途中死亡。经法医检验发现,该女性上身多处刀伤,系失血性休克合并血气胸导致死亡。警方很快确定死者杜某,系叶县龙泉乡村民,27岁,两个小孩的母亲,5月9日凌晨1时许,因一亲戚临盆,杜某独自一人从昆阳镇卫生院外出准备到县医院给亲戚当看护,后一直未归。

  当地警方深入侦查,锁定一青年男子李某(19岁,河南省叶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第二天,李某已逃离当地。有情况表明,李某很有可能投奔在三亚打工的亲戚。

  三亚市公安局从接到河南警方协查通报至次日上午,民警连夜展开摸排,最终掌握一条重要线索,市区大东海某小区近期招聘了一名新保安,听口音为河南人。通过照片比对,正是河南警方千里缉捕的网上逃犯。两地警方立即出击,6月7日上午11时,穿着保安服装正在小区门岗值班的李某被民警制服擒获。

  三青年上网途中劫杀问路人

  “扎死那女人的事,除了我,还有另外两个人。”落网后,李某在三亚市公安局供述,另两名男子也是叶县人,年龄和他差不多,他们是在网吧玩游戏时认识的,相互间以外号称呼,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

  李某供述,案发前他在叶县某饭店当服务生,5月8日晚9时30分许下班后他和三名朋友一直喝酒聊天到5月9日凌晨2时多,朋友离开后,李某在东城河桥边遇到两名网友,在对方的邀请下,准备一起去附近的网吧上网。

  在步行去网吧途中,三人遇到一名独行年轻女子,这名女子向他们打听去县医院的路线,李某等人佯称顺路将该女子带到健康路与平舞铁路交叉口,将其按倒在铁轨中间实施抢劫,因该女子狂喊救命,他们担心被人发现拔出水果刀就是一阵乱捅,眼看该女子不能动弹才各自逃窜。(记者 武增田 特约记者张运煦)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