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星子一农民造飞机 以实现自己“飞天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星子一农民造飞机 以实现自己“飞天梦想”
2009年06月1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11日电(记者 段长征)江西九江星子县的郭乐禧从去年八月至今一直忙于自己的“事业”——自制一架直升机,以实现自己的“飞天梦想”。

  当地媒体10日图片报道称,一架带有旋翼的奇特“车辆”,在九江星子县环庐山大道上奔驰,巨大的机器轰鸣声,快速地把几辆摩托车甩在身后。立即引起众人的关注,中新社记者11日电话采访了飞机的主人郭乐禧。

  “经过试验,我造的飞机可以在陆地滑行了,等我把航天专用引擎等零件装配好,数日后,我的飞机就可以像鸟一样飞上蓝天。”郭乐禧对此后的试飞抱有很大的希望。

  曾是地道农民的郭乐禧,小学毕业后就没再进过学堂,51岁的他已两个“八0后”的孩子。数年前,他从该县蛟塘镇来县城定居,除做些生意维持家用,他还通过自学,学会了车工、钳工、电工和电焊工等技术,干过修理汽车、摩托车、钟表和家电的工作。

  去年,郭乐禧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国家逐步放开六百米以下的空域,这将为私人飞机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购买飞机。这一消息令郭异常兴奋,由此萌发自制飞机的想法。

  “造飞机的工作间,就设在县城自己的家中” 郭乐禧告诉记者。他说,这间大约30平方米的工作间内现在堆满了各种用来制造飞机的材料,还有一台机床。据郭介绍:飞机很多零件都是用这台机器生产出来的。

  邻居对他的评价是此人很好,平时话语不多,吃喝嫖赌从来不碰。一心扑在他的飞机上,从早到晚在他的“工厂”里研究制造飞机。别人有什么事情找他帮忙则是有求必应,乐意助人从不张扬。

  “造飞机是要有科学依据的。”这位自小就迷恋飞机的郭乐禧向记者坦言:为造飞机,他订阅了《航空知识》杂志,查找了大量有关航空的书籍。先后自费几次去北京、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寻求教授专家的指导。

  郭乐禧造飞机,因为他没念过几年书,也有许多人觉得他异想天开。他老婆也感觉郭“不务正业”,整天不是焊就是敲,也没有做其他生意,生活没有来源,对此老婆意见颇大,两个孩子也认为他“不正经”。 尽管亲人和周围的朋友认为他是在痴人说梦,但是郭乐禧并没有因此打消念头。

  就这样,郭乐禧在家中的“工厂”一干就是11个月,耗资4万余元的旋翼式直升机基本上完成了。虽然还十分简陋,但却五脏俱全。

  郭乐禧告诉记者,尽管他的飞机可以滑行了,然而要让它真正地“飞”起来,用现有改装的发动机,马力太小,还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还得花上数万元,安装航空专用引擎,才能使它翱翔蓝天。

  支持郭乐禧造飞机的乡亲也有不少,他们很相信老郭,因为他一直都在搞机械维修,十多年来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农用工具和机械上的问题。郭乐禧兴奋地告诉记者:“目前,我从我姐和朋友那借到一些钱,如果顺利,下个月飞机就可以试飞了。”(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