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抓获一名潜逃十六年的杀人嫌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铁警方抓获一名潜逃十六年的杀人嫌疑犯
2009年06月11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一日电 (郭军 何玲 李康珍)广州铁路公安处今日通报,一名潜逃十六年的江西籍杀人嫌疑犯于本月十日在广州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十日中午十三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发现四名衣着光鲜的时髦男女步入票厅。其中一名身高约一米七米的男子见到警察即闪到一边,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遂主动迎上前去,对四名男女进行盘问检查。查到那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时,对方操着一口地道的粤语,故作淡定地回答说,自己名叫万某华,广东人,在佛山一间桑拿馆做事,准备和朋友买票后前往海南旅游。随后,又掏出一叠钞票在小李面前晃一晃,要民警别耽搁他们购票。

  万某华的回答虽然天衣无缝,但其闪烁不定的眼神却难以打消民警的疑问。该民警一边和男子周旋,一边将其身份资料报给其他同事作进一步查验。不一会儿,同事传递的信息让小李大吃一惊:万某华的基本情况竟然与江西省抚州市公安局在十六年前通缉的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在逃犯资料相符!该男子随后带至派出所值勤室作进一步审查。

  “我知道迟早一切都要了结的!”被带进派出所的值勤室后,刚才还一直故作镇定的万某华在得悉警方向其了解十几年前江西命案的情况时,禁不住连声哀叹。随后,他没再辩白,而是老老实实地供认当年犯下的罪行。

  据悉,十几年前,刚刚二十岁出头的万某华和同伙在家乡江西与几名男子因故发生冲突,随后他们持械将对方两名男子一名致残,一名重伤致死。案发后,同案人员陆续归案。潜逃到广东的万某华却一直在外东躲西藏,逍遥法外。为掩饰身份,他还学会了一口地道的粤语,与人打交道时都用广东话攀谈,所以这么多年身边的朋友谁也不知道他竟然是个江西人。这一次,他就是和朋友几人约好到海南岛去散散心,却万万没想到却被铁路民警识破其逃犯身份,长达十六年的逃亡生涯就此终结。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