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市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
2009年06月12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哈尔滨6月11日电(车晓东)今晚20时许,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118号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53路公交车先后与一辆捷达出租车、松花江微型面包车相撞,事故 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

  20时30分,记者赶到公滨路118号附近的事故现场,现场已经戒严,公滨路118号两侧形成了一段百余米长的“戒严带”。香坊交警队的民警正在勘测事故现场 。拨开围聚在现场的人群,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黑A59026的红色出租车靠在路旁,车头朝向成高子镇方向,严重变形的车体前并排停放着两男一女3具尸体。出租车风挡玻璃碎裂在距离出租车5米左右的地方。以风挡玻璃为中轴的道另一侧,一辆53路公交车车前追尾一辆车牌号为黑AB7276的松花江微型面包车。

  在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前,首先发现事故的十几名群众曾帮助营救被困在出租车内的两名伤者。

  市民黄先生此时攥着被扎伤的双手,仍为不能及时救助两名伤者而懊恼。“太惨了,但愿那个小女孩没事。”黄先生说,他今晚到住在气象台附近的朋友家做客 ,20时许,他刚下电碳路这座桥时便看到这样惨烈的现场。当时出租车上有一名男子大声喊道,“救命,救命”。路上几名市民便一下子都涌到出租车前。黄先生说,当时出租车驾驶员的耳朵已经淌血,副驾驶上的那名男子呼吸微弱,已经没有了意识。呼救的男子坐在驾驶员后面,意识比较清醒。与他紧挨着的一名女子满脸是血,正对着副驾驶座位的是一个年纪在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孩子张开 眼睛看了看周围,随即又昏了过去。

  见状,十几名市民一起用力掰车门。“那时候我们都想先救下那名小女孩,谁也 没顾上看另一侧受损的微型面包车和公交车。”就这样,黄先生也冲了上去,和 大家一起营救那名小女孩。黄先生和大家的手被车门上的玻璃割伤了,但大家谁 也不愿停手。

  一起参与救援的王先生是香坊区的居民。当时,他还曾和几名出租车商量,用绳 索分别拖拽两侧车门。就在大家商议如何营救时,消防官兵赶到了。

  经过消防官兵的破拆,车门很快被打开了。此时,“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 也赶到现场,对出租车、面包车上的伤者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救治。经医护人员鉴 定,出租车司机、副驾驶的乘客及后座位的女子当场死亡。

  据现场围观的市民们说,当时公交车司机已护送微型面包车司机到医院接受救治 ,出租车的2名伤者被急救车送往省医院。

  在省医院的脑外科及骨外科抢救室内,记者见到了三名伤者。骨外科的伤者名叫 张巨亮,事故中他左臂骨折、右腿脱臼。受伤较重的是出租车上的那名小女孩。 据负责抢救的脑外科主任青松文介绍,小女孩年龄大约在5—6岁,目前孩子双侧 颅骨骨折、脑干挫伤、脑挫裂伤,瞳孔一侧散大,仍为脱离危险。与她同样在抢 救室接受救治的另一名伤者叫石俊丰,今年40多岁,事故中,他脑部挫裂伤,并伴有骨折。

  据那名黄先生说,他赶到现场后一名目击者曾告诉他,当时出租车为了躲避桥下的一个水坑踩了刹车,后面的53路公交车来不及刹车与出租车追尾。巨大的惯性下,出租车被撞得转了个圈,滑向路旁,紧接着,公交车又与前方一辆面包车追尾。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正在调查中。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