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小伙救落江少女失踪 市民感动主动捐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小伙救落江少女失踪 市民感动主动捐钱(图)
2009年06月12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落水青年留下的照片和落水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揭阳榕江南河渔湖码头

  当地已启动见义勇为认定工作

  24岁的郑辉杰为救一名12岁小女孩,落入揭阳榕江南河,沉溺失踪。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继续。

  救人英雄不会游泳

  昨日上午10时,揭阳渔湖港口码头。郑辉杰的哥哥郑清辉和一家人围在码头的空地上,焦急地看着眼前榕江南河江面上几只小船。

  “5日那天中午,我女儿在码头玩水,不小心掉到江里了。当时旁边正好有一艘船,这个阿弟(郑辉杰)为了救她,就一只脚踩在船上,一只脚在岸上,伸手去拉我女儿。人拉上来了,可他踩着的船却被推开了,于是这个阿弟就掉到江里了。”昨日上午,被救12岁女孩小婷的父亲林洁锐告诉记者。

  “他从来不会游泳的,我们出去玩水、下海游泳,他都是在一边看,他去救落水女孩简直是冒险。”郑辉杰的初中同学刘喜军说。刘喜军和其他7个同学,都是跟郑辉杰一起长大的同村孩子,他们从各地赶来聚集在事发码头。在这些同学看来,郑辉杰是一个很直爽的人,“朋友有困难,遇到什么事情,他想都不想就会帮忙。”

  郑辉杰是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人,到揭阳打工不到两年,在一家模具厂工作。

  已启动见义勇为认定

  “不管怎么样,他是为了救我女儿死的,虽然法律没有规定我一定做什么、赔多少钱,可我在这里跟他的家属一起打捞,这是良心要我这么做。”林洁锐说。

  而前日上午,揭阳市民黄女士牵着自己的小女儿来到渔湖码头。她把3800元塞给了郑辉杰的父亲,说的话却令在场的亲属们意外。“我以前在取钱的时候被抢,大白天在街上,我喊救命,却没有人能够帮我,所以我很敬佩见义勇为的人,我听说了就应该来。”

  记者了解到,渔湖码头辖区派出所已经将郑辉杰的情况汇报上去,请求认定郑辉杰的救人行为属“见义勇为”并下发奖金。

  事发村的村民也组织起来,发动船只和人力,日夜不间断地对落水青年进行打捞和搜索,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仍未有发现的消息。(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解潮、夏楚辉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