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派出所教导员驾警车将男童撞飞27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派出所教导员驾警车将男童撞飞27米(图)
2009年06月12日 10:5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儿童医院,邱廷行的母亲瘫坐在重症监护室外失声痛哭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已在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一个月的大足县龙水镇5岁零4个月的邱廷行还没有苏醒。邱廷行的父亲邱同德说,5月3日上午,大足县公安局宝顶派出所教导员开警车超速行驶,将孩子撞飞,致其昏迷至今。派出所在垫付8万元后便停止了支付医疗费。

  教导员超速撞飞男童

  昨日下午6点多钟,邱同德急急忙忙从大足县赶到儿童医院。他回大足是希望宝顶派出所能再继续支付儿子邱廷行的医疗费,但他却无功而返。邱同德说,5月3日上午8点20分,5岁零3个月的邱廷行和14岁的姐姐从县城回家,在家门口下客车后,邱廷行从客车前面横穿公路准备回家。他说,孩子刚露出身体,一辆小型普通警用客车就快速从客车后面冲过来,将儿子撞飞27米远,随后倒在血泊之中。“警车刹车的距离都有二十多米。”邱说,女儿看到弟弟倒在血泊中,准备抱起弟弟往医院跑。宝顶派出所教导员罗元举停车后,将孩子抱上了警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垫付8万元后不再付钱

  在大足县城打工的邱同德和妻子接到儿子被撞伤的电话后,跌跌撞撞赶到县人民医院,但儿子已被转至重症监护室。5月9日,由于病情加重,邱廷行被紧急转往儿童医院,虽然孩子命是保住了,但一直未苏醒。

  “警车撞到孩子的脸部,孩子倒地后头部也受伤。”邱说,出事至今,宝顶派出所教导员罗元举至今没来看望孩子,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开始派出所还比较积极地处理此事,但在垫付了8万元医疗费后,派出所开始找各种借口拖着不拿钱继续治疗。派出所的理由是,交警队的责任事故认定是两方同等责任,即双方各负50%的责任,派出所拿了8万元治疗,邱同德也应该拿8万元来治疗。

  教导员系超速驾驶

  记者从大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水中队责任认定书上看到,罗元举未按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40公里限速行驶,同时在其右侧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也未保持安全车速通行。

  对于同等责任,邱同德不认可。邱认为,孩子才5岁,没有学过交规,也没有行为能力,还认定同等责任,是交警队在包庇派出所民警。

  可以向交警总队申请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大足县公安局宝顶派出所所长吴强。吴说,教导员罗元举驾驶渝A2300警车上班途中撞伤邱廷行一事,他们正在积极处理,而且已支付了8万元医疗费。由于警车购买了保险,目前正在协商保险公司支付医疗费用。而对于同等责任一事,需要向交警咨询。同时,教导员罗元举目前仍在上班。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大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水中队中队长。对于被撞飞27米一事,中队长否定了这个说法。他说,邱廷行横穿公路也有一定责任,因此属于同等责任,如家属不服这个责任认定书,可向市交警总队申请重新认定。

  目前,邱同德已写好了材料,将向市交警总队申请重新认定。(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