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牛圈地户" 小区绿地搞"养殖场"激民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最牛圈地户" 小区绿地搞"养殖场"激民愤
2009年06月15日 10: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培华东路11号院有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该院一楼有住户将自家门口绿地围起来,在围院里饲养鸽子、鸡、鸭及狼狗等动物,居民怨声载道。

  围院里养鱼养鸽 臭气熏人

  在该小区28栋的底楼,昨日记者见到一个四周封闭较严实的小院,几只鸽子在小院的顶部时常露出头来,“咕咕——”地叫个不停。据了解,这个在绿地上围建的小院属于住户王先生。附近纳凉的一位赵大哥介绍:“他这个院子里以前还有一个巨大的鱼池,是用水泥和玻璃搭起来的,里面养了很多金鱼。前年夏天因为他鱼池里散发出的气味太难闻,有邻居几经协商未果,半夜拿东西将他的鱼池砸烂。”家住在这个院子对面的邹大姐说:“他家养鸽子很有些年了,鸽子的数量不多,但这几年繁殖比较惊人。鸽子的粪便味道很难闻,周围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大狼狗不拴养 居民心虚

  而在27栋最靠里的四单元底楼围院,养着一些公鸡和旱鸭,鸡、鸭的粪便很刺鼻,租住在该单元5楼的一个小伙子说:“这几天天气热了,住在5楼都被熏得受不了。”一条大狼狗从旁边的一个围院窜出,吓了记者一大跳。周围邻居说,养狗的这个围院正是王先生现在住的房子,而他养鸡、鸭的那个相邻院子是他租的。居民还称:“他们经常忘记关院子门,那只狗也不拴好,我们出入的时候心头很虚。我家里还有老人,对这样放养的狼狗更是畏惧。”

  提了整改意见 都还没改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属于红光二区,是70年代末建的厂矿宿舍小区。80年代中期,小区里的底楼居民就陆续展开“圈地运动”,将自家门口的绿地围了起来。该小区居委会管理部的罗先生说:“小区居民占绿地的事情是历史遗留问题,很难处理。”

  该小区养狼狗的还不止王先生一家,但只有王先生家饲养的动物“海陆空齐全”。该小区居委会副主任严刚英说:“二环以内不许饲养家禽,对这户人家我们以前也进行过多次劝说教育,每劝一次他临时将动物处理一段时间,一到风平浪静又恢复如初,对此我们也感到很无奈。”

  有小区居民将这个棘手的问题反映到成华区区长信箱,区上上周五给当地居民的答复是:“工作人员已对养鸡户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了整改意见。该住户承诺10日内将鸡、鱼处理完毕,同时将犬只进行拴养。”但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中看到,鸡、鸭照叫、狼狗照跑。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昨日下午仍没能在小区内见到王先生本人。(舒强)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