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市民私养烈犬 百斤藏獒深夜咬掉路人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市民私养烈犬 百斤藏獒深夜咬掉路人眼球
2009年06月16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孙炼栋 王盛)2009年6月15日中午,杭州市西湖区行政执法局之江中队的执法队员火速赶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桐坞村,将重达100斤黑色的藏獒“逮捕”。该藏獒在6月14日晚,突然袭击一路人,并将该路人右眼球咬掉,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治疗中。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只藏獒在6月14日晚上犯下“要案”。14日晚9时左右路过该藏獒主人家的老胡右脸惨遭藏獒“噬咬”,其右眼球被当场咬掉,老胡的鼻子、嘴巴都被咬伤。老胡的朋友的鲍师傅目睹了惨案的经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老胡就要离开杭州了,他来我家是和我告别的。”因为知道自家隔壁有只很凶的大狗,鲍师傅专程送老胡出门,“可没想到,走在前面的老胡突然惨叫一声,当我回过神来时,那只藏獒已经扑在了老胡的右脸上了”。后来,狗主人急忙从屋子里跑出来“喝住”了藏獒,但老胡此时已经瘫倒在地上。鲍师傅连忙将老胡送至附近的医院。据悉,目前老胡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狗会突然跑出去?”15日中午,执法队员去抓该藏獒时,藏獒主人黄某还一脸“无辜”,“这条狗一直以来都很乖的,只是对陌生人很敏感,看到生人就会叫,我也是一直用狗链栓着的。”黄某不想爱狗就这样被带走了,黄某称该藏獒是其花了2万多元买来了,买后至今,其还未办理养犬许可证。

  杭州市西湖区行政执法局之江中队中队长王盛说:“杭州市明令禁止市区养大型犬、烈性犬,其中这类犬的攻击性强是很大的原因。”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西湖区行政执法局对黄某的藏獒实施没收,并对黄某无证养犬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该藏獒被安置在杭州市犬只收容所,黄某也将面临3000元-5000元的行政处罚。(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