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元招待费“打水漂” 男子半年偷客户12次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万元招待费“打水漂” 男子半年偷客户12次报复
2009年06月16日 11: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驻渝办销售经理半年多时间,专门在客户公司的办公室偷现金和手机,先后偷12次涉案价值2万多元。昨天,因其涉嫌盗窃在渝中区法院受审时,他在庭上称自己盗窃并非求财,而是因为业务没谈成心生报复。

  半年多偷客户单位12次

  庭审查明,胡某是江苏一家知名电机公司驻重庆办事处销售经理,有大学文化的教育背景,单位安排其负责我市一知名工程公司的电机销售业务。

  据检方指控,2008年6月开始,胡某隔三岔五来到该工程公司办公楼。一旦看见办公室没人也未关门,他就走进办公室,如果发现手机在充电,他就拔下手机顺手拿走。要是发现了钱包,他也要打开钱包拿走里面的现金。在偷现金时,胡只是掐走其中一叠。最多的一次,他偷走七八千元现金。而最少的,50元也偷过。

  直到今年2月中旬,胡某先后在业务公司几栋楼的办公室偷了12次。其中有5部手机、1万多元现金。涉案总价值2万多元。而这些手机和钱都是客户公司员工的。

  自称并非是为图财

  同一家公司接连发生被盗,此事引起公司保安警觉。

  检方举证称,今年的2月情人节之后的一天,当胡某再次进入高公司大楼后,保安从公共通道的监控中发现,胡形迹可疑。保安遂将其抓住,送到公安机关。在警察面前,胡主动交代了自己半年多来多次偷办公室的事。

  昨天,面对检方的指控,胡某承认偷办公室的全部犯罪事实。他还称,自己盗窃动机并非图财,偷来的财物除了一部手机遗失外,其余全部保存完好。被抓后,他还退还了全部赃款赃物,遗失的那部手机也用现金退赔。

  心疼两万多元招待费

  胡某称,他真正盗窃的动机是因为自己报复心太重。因为有一笔好几百万元的业务眼看就要谈成,而该工程公司相关人员也暗示他请客。他就掏了2万多元,请相关人员吃喝玩乐。孰料最后业务却没谈成,他就认为对方公司的人说话不算话,2万多元招待费遭“打水漂”,于是就决定选择盗窃的方式来报复。辩护律师也称,胡某家庭经济不错,父亲是一名退休干部,妻子也有好工作,他作案并不是为了钱。(罗彬)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