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哥哥为弟弟捐肾续:兄弟俩将进行全面体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狱中哥哥为弟弟捐肾续:兄弟俩将进行全面体检
2009年06月16日 11:2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苦等一年有余,狱中哥哥终于假释,邓州尿毒症患者马启长抓住了救命稻草。今天,兄弟俩要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器官移植中心,进行全面体检,为下一步手术做准备。

  自6月11日哥哥马启征假释回家后,马启长的老家就被汹涌而来的全国各地媒体包围。这种境况,让身体本就虚弱的马启长有点儿吃不消。大夫建议他,越早到医院进行移植手术越好。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冯贵文主任说,虽然早在去年4月,在湖北沙洋县熊望台监狱配合下,马启征和马启长的肾脏器官移植配型就已经成功,但现在是否适合动手术,都还得检查,“如果两个人中有一个身体不合格,都得推迟手术时间,进行身体调整”。不过,只要身体条件合格,在现代医学条件下,肾移植手术中不会有危险,成功率99%以上,风险主要在手术后的排斥和感染两个方面,其中最让人担心的又是抗感染关。

  大夫的说法给了马启长美好的希望。他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个老人,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换肾后,他虽然不能干重活,但是仍然要肩负起养家的责任,“打算身体好一点后,在本地开个小饭店。我什么都会做,烤羊肉串、炒菜、做饭啥都行。”

  现在,让马启长头疼的还有手术费用这件事。据大夫介绍,马启长肾脏移植手术费大约需10万元,手术后每年药物维持费用也在4万元以上,而前期治疗已花光了他所有积蓄,他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一把。(大河网-河南商报 记者 王向前)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