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10余架航班因雷雨取消 启动相应预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都机场10余架航班因雷雨取消 启动相应预报
2009年06月1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今日受到雷雨天气影响,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将持续至傍晚,降雨量达25毫米,截至上午11点共造成10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10余架航班被迫取消。目前,首都机场已经启动相应预案,做好旅客引导工作,机场整体秩序良好。

  针对这一情况,首都机场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特殊天气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疏导旅客。首先机场工作人员将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航班信息,广播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避免旅客不知情造成秩序混乱。其次,首都机场增派机场服务大使在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们休息等候,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航站楼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负责为旅客提供延误餐。并且加派了温度监测人员,对登机口、隔离区、公共区的温度随时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情况适度调节航站楼内温度。再次,首都机场还增派引导车辆,加快航班的推出速度,减少旅客等待时间。虽然受天气影响有部分航班延误,但通过首都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的努力,航站楼秩序良好。

  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出现雷雨天气,广大旅客在出行之前可与首都机场或自己所乘飞机的航空公司提前取得联系,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00,64541111。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