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帮助智障母女遭举报 "违法建筑"实为隔雨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帮助智障母女遭举报 "违法建筑"实为隔雨层
2009年06月16日 14:0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宗关街城管执法中队依法撤除违建后,昨日上午,城管队员又自筹资金帮助智障母女搭盖起1.5米高的隔雨层。刘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太平洋路城管执法人员带队搭建违法建筑”,昨日上午,(武汉)硚口区查违协调办接到群众举报。负责人孙宏卫率队赶到现场大吃一惊,砌砖和泥者均穿着城管制服,领头的竟是宗关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杨敏。

  城管队长竟然带头违建?孙宏卫详细了解后得知个中原委:上周杨敏和队员例行巡查,发现太平洋路49号有人搬运砂石料。上楼一看,三楼楼顶正在搭建一处违建,四周立柱已建到2.2米,杨敏当即责令停工,同时发现违建“真相”。

  三层住户熊冬华、金显红母女都是智障者。去年雪灾后楼顶出现裂缝,每逢下雨滴水如瀑,淋湿床榻,母女俩却无知觉,照常居住。其弟媳看不下去,便请人帮她们在楼上搭建一个亭子间防漏雨,而这间房属于典型违建,必须拆除。

  “这处违建不能一拆了之”,杨敏与队员们商议,共同捐资2000元,买了砖石砂料。昨日,宗关街城管执法中队6名队员来到现场,依法拆除违建的亭子间,同时运砂砌砖,改造加固房体,修建隔雨层,不料被街坊邻居举报。

  真相大白,杨敏诚恳地说:“希望这次改造能够解决漏雨,帮助母女俩平安度过梅雨季节。” (佘晖 赵志宏 张梅)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