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毒枭被枪杀案告破 大量枪弹来源于成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大毒枭被枪杀案告破 大量枪弹来源于成都
2009年06月16日 14:2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警方展示收缴的涉案枪支弹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缴获的大量枪支弹药从成都购买

  宝马车主深夜遭枪击身亡,竟缘于毒枭“黑吃黑”。经过10余天缜密侦办,轰动重庆的江北区爱丁堡“6·3”枪击案于近日成功告破,重庆警方共缴获56式突击步枪两支,唧筒猎枪、德国造PP手枪、仿制式手枪各一支,手雷一枚,手铐一副以及439发各类子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枪支弹药是他们从成都购买的,目前重庆警方正在追查枪械来源。

  枪手夜袭宝马司机

  6月3日凌晨2时4分,重庆江北区爱丁堡小区一男子突遭枪击身亡。案发后,重庆警方迅速成立“6·3”专案组。经查,受害者名为李明航,案发当天,李明航与妻子王某将宝马760轿车在小区车库停放后,步行返回居所。在离小区大门约10米处,一持枪男子突然近距离朝李明航连射两枪,随后逃窜。枪击造成李明航大出血休克死亡。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李明航曾有吸贩毒与放高利贷经历,社会背景复杂。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分析,确定此案是一起黑恶团伙之间因犯罪纠葛而导致的行凶杀人案,而相关嫌疑人在案发后,已分头向湖北、成都和万州逃跑。10日,专案指挥部决定对案犯实施抓捕。警方组成3个抓捕组分赴三地将犯罪嫌疑人付仕培、张孟军、吴川江抓获。

  在对案件的深挖中,民警获知李明航在2000年后便开始伙同他人贩毒。近年来,李明航不仅贩毒,还拿贩毒所获巨额资金用于放高利贷,“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在贩毒过程中,李明航认识了万州区五桥人吴川江。2002年,吴川江从李明航处购进70克海洛因,转手获利后,他便决定把“业务”做大。吴川江东拼西凑弄来6万元,向李明航购买毒品。不料这笔钱打进李明航指定账户后,李明航却从此人间蒸发。吴川江怀恨在心,发誓要找李明航“算账”。

  去年秋天,吴川江在解放碑偶然发现了开着“宝马”的李明航。之后他邀约同乡张孟军、付仕培一起对李明航进行尾随和跟踪,伺机报复。今年6月3日凌晨2时左右,吴川江携手枪埋伏于江北区爱丁堡小区大门处,张孟军和付仕培则

  驾车在附近接应。吴川江在持枪向准备回家的李明航射击后,3人驾驶事前准备好的车辆逃逸,作案用的手枪被拆散后,扔入万州区高峰水库。

  枪弹来源于成都

  6月1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组织打捞队,在万州区高峰水库里捞起作案用的“捷克CZ75”9毫米手枪套筒、枪机座、击发机和6发子弹。

  与此同时,专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对张孟军一亲威家进行突袭时,发现的军械数量叹为观止,犹如一个小型军火库:两支56式突击步枪、1支唧筒式猎枪、1支德国造PP手枪、1支仿制式手枪和1枚手雷、1副手铐以及439发各类子弹。后据嫌疑人交代,这些枪支弹药是他们从成都购买的。昨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枪械的来源等。

  昨日,重庆警方透露,目前警方掌握的重庆境内的涉黑涉恶团伙104个。重庆警方将于近日提前启动向盘踞于重庆的黑恶势力、黑恶犯罪发起“总攻”,给予毁灭性打击。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 庞山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