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绑架”死人发财 偷骨灰盒勒索死者家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绑架”死人发财 偷骨灰盒勒索死者家属
2009年06月16日 15: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吉林籍男子在路上见人出殡,随即生出盗窃骨灰盒然后敲诈死者家属的念头。6月12日,广饶县公安局民警仅用6小时便破获了这起敲诈勒索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6月12日上午,广饶县花官乡54岁的农民于某外出时,发现自家大门上贴有一张纸,上边写着:“你们家得罪人了,快到你老婆的坟上去看看吧,看完后打电话1358944××××”。于某的头一下变大了,他的妻子半月前刚刚因病去世,一家人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于某急忙赶到妻子坟前,看到妻子的坟被人挖开了,棺椁被砸烂,里面的骨灰盒不翼而飞。于某立即按照纸上留下的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者为一操着东北口音的陌生男子,对方要求于某交人民币3万元,收到款后就告诉其骨灰盒藏在哪里。思量再三,于某最终报警。

  接警后,民警经过深入排查走访案发现场的群众,6小时后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于12日下午5时许,在东营市石油大学北侧一招待所内将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祁某某、李某某抓获。

  原来,祁某某、李某某均为吉林省通化市人,半个月前来到东营打工,经过花官乡时恰好碰上于某家出殡,两人就盯上了。6月11日晚,两人来到于某妻子的墓地将骨灰盒挖出,埋藏于墓地北侧三百米处,之后给于某送信敲诈,没想到却被抓获。(郭波 燕泽龙 魏小全)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