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与公交公司联合演练公交车火灾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与公交公司联合演练公交车火灾逃生
2009年06月16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运行中突然冒出烟雾,车门电开关失效,无法在第一时间为乘客打开逃生通道……今天上午9点,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祥龙公司联合举行运营中遇突发事件逃生演练,这是演练刚开始遇到的“危机”。

  这次演练的内容主要是运营中遇突发事件乘车人的逃生及处置过程,包括车辆座位坐满人员时遇突发事件乘车人的逃生及处置过程以及车辆满载时遇突发事件乘车人的逃生及处置过程。

  在车门电开关失效时,司售人员立即使用节气门分别打开了前后车门、疏散乘客至安全地点,待乘客全部下车后,司售用车载灭火器对冒烟或起火点进行扑救,并及时报警,同时报告单位领导。单位领导接到报告后,命令处置突发事件的人员到场,并向上级公司领导和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报告。公司领导到现场,安保部处置突发事件人员到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及善后工作。

  10点,演练顺利结束,参与演练的祥龙公司有关领导表示:目前,祥龙公司已经制定了详细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北京的公交一定能够保证乘客乘坐安全。(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宁彤彤)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