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现抱腿剪项链案:受害者多为中老年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通州现抱腿剪项链案:受害者多为中老年女性
2009年06月16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案地点:集贸市场

  -高发时段:7时至11时

  如果走在路上,突然有人抱住你的腿不放,这时就得小心了,很可能后面有人瞄准了你脖子上的金项链!昨天下午,(北京市)通州警方向市民发布预警信息:随着炎夏到来,市民要注意防范“抱腿盗窃”案件。

  据警方通报,近期,通州地区的部分集贸市场发生多起盗窃、抢夺事主项链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为两名以上男性,年龄在30岁至45岁之间,随身携带特制的小剪刀。作案时,一人以装病、装傻、抱事主腿等方式分散事主注意力,其他同伙趁机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剪断事主项链进行盗抢。此类案件多发生在集贸市场周边游商较密集的部位,侵害目标多为戴项链、手镯等首饰的中老年女性,上午7时至11时为高发案时段。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前几年在外地就是多发案件,今年才刚刚在通州地区出现,由于事主的注意力被抱大腿的人吸引,被盗时往往不能发觉。警方提醒市民,到集贸市场及周边购物或散步时尽量不要将金项链等贵重首饰露在衣服外,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一旦有人抱住你的腿时,首先要捂紧口袋,护住金项链,一旦遇到可疑情况,不要惊慌,在大声向周围市民求助的同时,及时报警。能够提供破案线索的市民请及时与110联系。(记者安然 通讯员张立先)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