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男子全身长黑毛疑“返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一男子全身长黑毛疑“返祖”
2009年06月16日 16: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闽清黄先生来到福州的医院看“病”。这“病”已经跟了他42年,可医生检查后直摇头,连声说“奇怪”。

  黄先生今年42岁,已结婚生子,但这“病”一直让他羞于向人开口:原来,他打从娘胎里出来,从胸口到大腿,长满光滑的黑毛。而这一身黑毛给他带来了许多烦恼,为了避免别人异样的眼光,他一年四季都得穿长袖,天热了也不敢撩起袖子,更不用说光着膀子下水游泳。而这毛还长得特别快,最长的超过4厘米,于是,每隔两三天,他就得修剪一次。

  昨天,记者见到了黄先生,远远地看,穿着衣服的黄先生与普通人没有多大区别,只是感觉皮肤比平常人黑了一些。

  黄先生脱了上衣后,记者看到,黄先生满身黑毛如墨水一般,有点像猩猩的皮肤。

  黄先生说,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没有这样的情况,让他特别庆幸的是,孩子也没有遗传他这个“病”。之前,除了难看些,这一身黑毛并没有造成身体的不适,于是,他一直没有到医院治疗。但从去年冬天起,身上就开始脱皮屑。“每天早上起床,满床的白屑,像雪花一样。”黄先生十分担心这是否意味着病变。

  随后,记者请教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该医生说,黄先生的黑毛十分少见,初步判断应属“返祖”现象,估计是基因突变和遗传方面出了问题,但不是大家通常所说的“病”。

  该医生说,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那些不必要的基因会渐渐退化、消失,但在某些情况下,一些基因却不明原因地退回到以前的状态,这就在人身上产生出“返祖”现象。目前,他们医院还从来没有收治过此类病人,也没有这方面的专业医生。 (江方方 黄孔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