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将公众聚集场所意外伤害保险引入网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将公众聚集场所意外伤害保险引入网吧
2009年06月16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16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日前,义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支公司、义乌市网吧协会组织全市138家网吧业主,召开公众聚集场所(网吧)保险工作推进会。此举标志着义乌继在浙江省范围内率先将以火灾公众责任险为主要内容的公众聚集场所意外伤害保险引入娱乐场所后,又开全国保险业先河,将公众聚集场所保险延伸至网吧。

  今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国家鼓励、引导公众聚集场所和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企业投保火灾公众责任保险;鼓励保险公司承保火灾公众责任保险。”中国人寿义乌市支公司按照新《消防法》的要求,依托此前在住宿旅馆平安保险、公众聚集场所(娱乐业)保险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在与义乌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市网吧协会形成一致认识后,联合实施公众聚集场所(网吧)保险工作。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共有网吧138家,拥有电脑2万多台、从业人员3000多名。据业内人士估算,全市有网民80多万,每天到网吧上网的人员超过1万。网吧的公共安全和治安、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网吧业主的风险规避更是一个现实问题。这次中国人寿义乌市支公司将公众聚集场所保险工作引入网吧后,可以对网吧内火灾、爆炸、雷击、空中运行物坠落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摔伤、砸伤、碰伤、划伤以及挤踏事故、食物中毒造成的人身伤亡等进行理赔保障。中国人寿义乌市支公司本着支持消防公益事业发展和用小量的钱为投保人把未来无限的风险锁定的良好初衷,在网吧保险工作中推出报案咨询全天服务,员工、客人(上网人员)都有保障,火灾损失保险理赔,简单案件即时解决,全国医保皆可治疗,理赔资料上门收取,整个理赔一趟解决,结案通知追踪回访等八项承诺服务,以切实解决网吧业主的后顾之忧。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