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盛夏穿厚衣物 长铁警方智破拐卖婴儿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婴儿盛夏穿厚衣物 长铁警方智破拐卖婴儿案
2009年06月16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6日电(朱红梅 赵国红 刘德贵)大热天给婴儿穿上厚衣裤,孩子啼哭姨娘束手无策。细心的乘警巧识疑点,发现“姨娘”竟为拐卖婴儿的疑犯。6月16日,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将在列车上成功抓获的2名犯罪嫌疑人及1名被拐卖的女婴移交给杭州车站派出所。

  6月15日16时许,邵阳开往上海的K576次列车马上就要在邵阳车站开车,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按秩序登上列车。值乘该趟列车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段涛在巡视中发现一名抱婴儿的中年妇女形迹可疑,遂在暗中对其进行观察。

  该中年妇女大约40岁,抱着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天气十分闷热,可婴儿还穿上了厚厚的衣物,小脸热得通红,啼哭不止,但该中年妇女却置之不理,丝毫没有亲人怜爱之意。确定该女子在8号车厢的铺位后,段涛在列车开车后上前对其进行盘问。经查,该中年妇女叫舒某(女,40岁,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城南乡人),婴儿是其妹妹的,刚满月,自己此行是将孩子送到杭州的妹妹家。

  婴儿刚出生怎么就会离开母亲,放在姨娘家带?面对民警的盘查,舒某言语躲闪,神色慌乱,当民警要求与其妹妹电话联系时,舒某找出百般借口拒绝。段涛判断该婴儿可能遭拐卖,但一时没有掌握到足够的证据,遂继续加强了对舒某的控制。16日8时54分,列车到达杭州车站后,舒某的妹夫周某(男,39岁,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人)来接车,段涛立即将两人带到杭州车站派出所进行盘查。

  经调查,舒某交待:因为自己的妹妹没有生育能力,妹夫周某给了其丈夫李某7000元,要求帮忙购买一名婴儿。李某随后在深圳花费4600元买来了这名未满月的女婴。目前,此案已移交杭州车站派出所进一步侦查。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