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凉水河管理处主任贪污千万余元工程款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原北京凉水河管理处主任贪污千万余元工程款被诉
2009年06月16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原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田奇凡,伙同他人虚假做账,将改造河道的公款二千余万元中的一半占为己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十六日开庭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田奇凡在担任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二00五年至二00七年间,伙同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滨并勾结张亚立,通过水利建筑工程处第三施工队承揽工程和取得工程款之机,以虚假平帐的手段,骗取本单位公款,并将其中的人民币一千一百六十五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

  在法庭上田奇凡当即表示,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成立。但他的下属孙滨证实,这一千万余元的工程款被截留下来都是依据田的指示,并分多次存入了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青龙湖支行职员张亚立协助开设的账户。田奇凡等人还挪用了其中的三百万元投入了股市。

  除了涉嫌贪污工程款,田奇凡和孙滨还被控于二00六年十月至二00七年九月期间,以虚开工资冒领工资的方法贪污本单位公款人民币十四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的田奇凡、孙滨、张亚立无视国法,利用职务便利,共同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三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凉水河改造工程是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它也是城南最主要的防洪排水河道,有关部门从二00四年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对凉水河干流进行了综合治理,力争从根本上解决脏、臭等遗留问题。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