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运河开通两年仍有钉子户 杭州出海通道存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甬运河开通两年仍有钉子户 杭州出海通道存隐患
2009年06月16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赵晔娇) 杭甬运河杭州段基本通航已一年半,但钉子户不愿搬迁的情况依有存在,其中就有一户伸入运河护岸线的民房历经六年仍未拆除。近日,杭甬运河建设处对该民房采取了保护桩强制施工,拆迁谈判工作也因此有了进一步进展。杭州出海通道的安全隐患有望得到尽快消除。

  据悉,自2003年杭甬运河杭州段的建设协议签订后,2004年,杭州市交通局与萧山区政府举行该工程段前期征迁工作签约仪式。协议明确该工程的前期征迁工作由萧山区政府负责实施,于2004年底前完成全线征地拆迁任务,规划征地2000余亩,拆迁房屋11万平方米。

  “这座民房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临北村,大概占用了4-5米的河面面积。由于未和村里谈成复建用地以及补偿等条件,从2003开始至今仍无法顺利拆迁,期间耗时6年。”杭甬运河工程建设处主任高耑告诉记者,“不愿拆迁的原因大多是对所在地区给出的赔偿条件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全线征地拆迁的任务的2004年,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就支付前期补偿费1.10亿元,占全年投资额的70%。

  “汛期将近,考虑到可能存有安全隐患,我们就给房屋强制加上了保护桩。”高耑说,这也触动了住户,他终于愿意心平气和地再次和村里谈判。

  据悉,该住户是杭州段临北村最后一个钉子户,但据高耑表示:“类似的情况在杭甬运河仍然存在。这在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的同时也降低了运河运行效率。”

  “下一阶段,期望能以建设处为平台,帮助居民和村协商解决问题,早日完成拆迁。”高耑说。根据规划,该工程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于2008年基本通航,并将于2009年上半年实现全线通航。

  据悉,杭甬运河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主干航道建设重点工程和省重点工程。该工程的建成,使得京杭大运河改名为京杭甬大运河,也第一次使杭州内河的水上运输实现河海沟通,为杭州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大大提高杭州内河枢纽港的地位,进一步发挥水运在杭州市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作用。(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