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婚后3天“躲猫猫” 新郎告上法庭索彩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娘”婚后3天“躲猫猫” 新郎告上法庭索彩礼
2009年06月18日 14:5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浸在新婚喜悦中的李健怎么也没有想到新婚才3天的“妻子”不辞而别,和他玩起了“躲猫猫”。人财两空的李健只得将“新娘”王艳和“岳父”王书安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彩礼并赔偿损失共计4.3万元。

  “新郎”:“新婚妻子”玩起“躲猫猫”

  李健说,去年11月3日,在王艳的舅舅张桂州的撮合下,他与王艳订婚。李健给王艳家1.1万元彩礼,还给王艳买了白金戒指。想早点抱孙子的李家催促他们早点完婚,王艳只是口头上答应,但以种种借口推脱不领结婚证。12月28日,李健和王艳按照农村的风俗举行了婚礼。但“新婚”之夜,王艳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同李健同房,李健也没有勉强“妻子”,此后的两天均是如此。第四天,王艳就不辞而别,李健多次找到王艳希望她回来,都被王艳以工作忙不能回去为由拒绝。

  “新娘”:丢了工作不愿再和他一起生活

  王艳则说,她之所以在“婚后”的第四天“出走”是因为老板要她上班,否则就要开除她。没想到李健家不依不饶,多次到其工作单位以堵门等方式对她进行威胁,严重影响了茶吧的生意,老板只得将她解雇。丢了工作的她觉得李健太小气,不愿意再和他一起生活,并且已经退还李健家1.5万元彩礼。李健的行为完全是倒打一把,且给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已经将李健反诉到法院,要求李健赔偿她各项损失1.5万元。

  舅舅出庭作证,外甥女愿意退钱

  正当双方争论不休时,王艳的舅舅张桂州突然出庭作证。张桂州说:“我是王艳的舅舅,也是王艳和李健的介绍人,他们之间的事我比较清楚。”

  张桂州说:“结婚前后,李健家总共给王艳家1.38万元,给王艳买白金戒指一个,价值2000元,我多次找到王艳劝她回心转意,都被她拒绝了,我就劝她将彩礼还给李家,她说我多管闲事。”

  王艳对于舅舅“倒戈”感觉很尴尬,她说:“舅舅作为证人到庭讲述的内容和事实相距甚远。可以通过调解解决她和李健之间的矛盾。”

  随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艳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返还李健1.5万元彩礼。(鲁燕)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