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子筹备药引 广东乐昌一农妇公然种植罂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儿子筹备药引 广东乐昌一农妇公然种植罂粟
2009年06月1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六月十八日电(冯昶 李凌 余林 唐其昌) 广东韶关乐昌市一农妇为给当乡村医生的儿子筹备药引,居然在田里种植罂粟。该市警方今日通报,这名无知农妇被依法提请逮捕。

  乐昌北面乡镇地处山区,山陡地偏,农民的法律意识向来不强,一些农民根本不知种植罂粟原植物触犯法律。

  上月初,乐昌市坪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庆云镇某村委会附近的田地里非法种植了大量罂粟原植物。警方立即派出民警到现场秘密摸底排查,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录像取证。

  经走访排查,民警们将嫌疑对象锁定为当地赤脚医生吴某及其母亲张某,并立即开展了抓捕行动,迅速将嫌疑人吴某和张某抓获归案,并现场缴获其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一千多株。

  经审讯,母子二人对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吴某是一名乡村医生,其母亲张某获悉罂粟可以治疗痢疾等病后,由于对法律无知,便在自家田地里种植罂粟原植物给儿子作药引,没想到,罂粟刚种下没多久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经乐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