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裸聊曝"艳照门" 网络敲诈案牵出跨省黑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裸聊曝"艳照门" 网络敲诈案牵出跨省黑客
2009年06月25日 08:2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麻城一女子与同小区男子裸聊,却被男子炮制“艳照”敲诈。一查,该男子是业余黑客。他背后,还有个身处青岛的职业黑客。再查,他俩竟然是一年多前麻城网络集体瘫痪案主谋。

  今年3月,麻城女子范某(化名)向警方报案,称有人炮制她的“艳照”对其敲诈。警方经过侦察,抓获了住同一小区的高某。原来高某利用和范某裸聊的机会,制作了范某的裸照。高某还供认了另一件曾经轰动麻城的事:2007年10月当地政府单位以及5家网吧等40多家光纤用户的网络被黑客攻击,瘫痪达两天半之久。

  一个业余黑客,如何有此高超技术?麻城网警深入调查发现,高某还有个身处青岛的黑客同伙——叫韩某,曾担任某知名木马的全国总代理。据麻城网警介绍,高某负责打探消息,将IP地址通知韩某,并负责实地查验攻击效果。韩某则负责控制上万台“肉鸡”电脑实施DDOS攻击,并在攻击过程中打电话勒索5000元。

  目前,麻城网警已通过360安全中心查获韩某利用木马进行网络攻击的证据,以此为突破口,警方将深入打击灰色木马产业。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艾永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